DAY4 

<荒川線一日遊>

 

昨天睡過頭,今天不敢再看錯時間,早早就起床準備了,尤其是今天還要換飯店,完全戒慎恐懼的收拾行李,怕又漏了什麼,準備好之後我們把行李推下樓去寄放,今天要到荒川線一整天,越早去才能玩得越多。

 

這次會規劃這條線完全是因為覺得老呂喜歡,沒想到真的非常對他的胃,二年前曾經來過一次,當時對這條純樸的下町風情留下深刻印象,也是因這樣所以可說是識途老馬,所以對於在日比谷線的三之輪出站後怎麼走到荒川線的三之輪,一出站就可以立刻辨識方向。

 

上次來是平日,原本以為人不多所以這次規劃在假日,沒想到在幾個大站還會發生非常擠的情況,之前覺得日本人都不會讓座,但是這次有點改觀了,其實只要看到老人家上車,都會立刻要孟孟讓座,因為在台灣都習慣了,所以我們一喊孟孟就會立刻動作,此舉讓許多電車內的老人都樂得一直和孟孟說日文。

 

荒川線有很多當地人也會使用,所以本來覺得60幾歲老人已經很老了,不過後來了個看起來80幾歲的鴕背老人,60幾歲的年輕老人立刻起身讓座,因為老人真的很多,而且看起來真的都非常老,這樣的老人到處趴趴走,超強的!所以雖然來了第二次,但是又有不同的發現,原來還是充滿溫情的一條路線。

 

 

【荒川線-三之輪商店街】

老呂一看到古樸的三之輪商店街馬上就被迷住了,越走越深,老呂原本還有點掙扎是不是先走行程,但我告訴他:回來可能全部都收了,要逛就趁現在。

<這間店賣很多帶泥帶土的東西>

<應該是醃好的食材>

事後老呂很讚賞我的判斷,因為這條街上,我們發現很多意外的店,首先是古老的麵包店,還有很多人排隊購買,一直很想吃的炒麵麵包來了這麼多次都沒吃成,這次終於買到,非常感動!

<這間貼滿紅色手寫標榜純天然又健康的樸實小店,好多人排隊來買>

<價格不貴,超讚!>

然後老呂又看到一間很像古蹟的餐廳,我們停在這個路口等老呂,發現很多日本人拿著大砲也來拍這間店,雖然我們不知道它是什麼歷史,但是連日本人都來拍,看起來應該真的是一間有來歷的店。

 

我們在這裡等了久都沒看到老呂,原來他跑到旁邊的文具店去尋寶去了,這間文具店真的普通到不行,就是很鄰家感的文具店,但是店裡竟然有老呂找了很久的友禪紙,其實就像色紙一樣而已,一整區款式多價格又親民,老呂在這裡流連忘返,買了再買,一直花,搞得老闆娘心花怒放,低著頭在櫃子裡翻找了很久,最後終於翻出二小包自己分裝的三顆糖,由於糖的包裝很繽紛,小孩看了也很開心。

老呂對於在這麼一個小店找到心目中的紙非常滿足,也深感不可思議,這才是旅途中的彩蛋驚喜啊!

鬼混了非常久,我們終於才開始今天的荒川線一日遊。

 

【荒川線-三之輪】

三之輪站上回來的時候玫瑰都沒開,但今年完全盛開,雖然車站招牌上爬滿的白玫瑰只是開得零星,但花圃裡的其他區域可是爭奇鬥豔的美不勝收,玫瑰品種之多,只能以非常誇張這樣庸俗卻直接道盡內心感受的話語來形容了,不過,只拍了一會車就來了。

<小朋友心情好呀!笑容燦爛~>

我記得上回和朋友來的時候可能車掌因為無法找零之類的原因或者因為溝通困難,所以直接賣我們荒川加JR之類的一日券,要價700元就趕我們走了,本次為了避免發生相同狀況,所以事先印好一日券的樣子,一上車就指給他看,我買了二大一小,小比不用錢,所以大人400,小孩200,合計1000元日幣,此後上車只要亮票即可。

 

【荒川線-宮之前】

其實這站可有可無,實在只是因為宮之前真的就是在車站對面而已,過個小馬路就到了,再說一日券都買了,多下幾次才顯得這張票值回票價,完全就是要做足愛在那裡下就在那裡下的任性,我向老呂描述了上次我們來這裡看到的畫面,雖然原本以為這裡沒什麼人來,不過在我們入內參觀的期間,還有許多組遊客前來參拜。

孟孟看到其他人先投錢再搖鈴之後拜拜的樣子也想仿校一下,學得滿快的。

 

【荒川線-荒川遊園地前】

原本還有一站車庫前,不過孩子們一心期待遊樂園,加上重點就是要帶孩子來這裡的遊樂園,所以想把握時間玩後面的,不重要的行程就不想再多花時間。

一下站之後,眼前又是一片玫瑰吸晴,沿途走著所展現的景像都讓孩子們更加雀躍,路邊有沙坑,還有公園的遊樂設施,就讓他們忍不住要求停下來玩一下了,接著我們終於走到遊樂園了,我們買的一日券不用門票,只要進到摩天輪底下的售票機去買票就行了。

 

 

 

 

 

 

 

<售票口與票卷,還滿好操作的>

一張票100元,一次買500元就送一張,會得到六張,一次花1000元就會得到十二張,其實用得很快,最先玩的是摩天輪,我們二大二小上去,大人用二張小孩用一張,所以這樣一次就花掉六張了,摩天輪真的是一項讓人腳軟的設施,原本以為還好,從底下看上去那樣的高度覺得可以接受,不過等轉上去又是另一回事了,還好我一直讓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車廂內,很快地我又重返人間,再度生龍活虎,其他人倒是完全二樣情,小孩根本不怕高,在車廂內左看看右看看,和我的混身僵硬形成強烈對比。

旋轉木馬,本來想讓二小自己去的,但小比太小,一定一個大人陪同,所以只好陪玩了...

接著老呂不能坐旋轉的,所以再度要我陪玩咖啡杯,和小孩玩咖啡杯真的要把小的放在身邊才行,一時不察讓小比坐在我對面,孟孟一上去就狂轉,轉到小比的頭一直亂撞,超危險的。

最後一個項目總該換老呂去玩了,這次是雲霄飛車,原本很怕小孩會害怕,因為有的衝滿快的,沒想到玩完都說很好玩很刺激,不怕就好。追加了一個投幣式的噴水水槍遊樂設施之後因為還有行程要走我們就離開了。

<射水遊戲讓她們意猶未盡>

<小比不耐強烈陽光>

<請路人拍了二張才得到這張>

<原來現在是日本的平成29年>

經過了上次也來過的小店,我們坐下來打打牙祭,這個上次查過,叫做文字燒!

天氣炎熱,孟孟一直想吃冰,店的另一邊就是雜貨店和賣挫冰,外面一堆人在排隊,我要姐妹自己去排隊,老闆笑咪咪地替她們裝冰,自己買的體驗還不錯!

 

【荒川線-飛鳥山公園】

原本這趟的重點就是遊樂園和飛鳥山公園的,來之前還做了許多功課,想到裡面的博物館去看看,這時剛好有浮士繪的特展,不過前一站混得太久了,所以現在匆匆來到,好不容易從王子駅下車,熟門熟路的從記憶中的影像與現場實況對應,興沖沖衝到小電車上車處,卻發現沒人排隊,心裡有不好的預感,沒想到一走近,看到一張紙,再檢查一下時間4:15,本次電車再度成為殘念!!!

 

 

真的超氣的我!

<只能拍照聊表一下了!>

現在沒電車可坐,我往旁邊的樓梯往上方向看去,一路要走到二層樓的高度,而且上去之後不知道是不是還有樓梯,我們的推車,看起來又特別沈重,所以我忍痛直接往回走,往下一站前進。

 

【荒川線-鬼子母廟前】

上回來的時候就覺得這裡真的感覺很棒,這次來了之後果然也讓老呂讚不絶口,下車後小比就睡著了,我們一路走進,非常好找,老呂在最外面的鳥居就拍成一團了,不過這趟我發現有一個告示上說明:鬼子母廟在去年時被日本認定為法定古蹟,看起來更有名了,但現在天色已經漸漸要晚了,所以沒什麼人來,不過我們看到稻禾神社又覺得真的好美,一直想幫孟孟拍照,老呂原本就覺得外面鳥居旁邊的樹已經很巨大了,忙著拍照的時候我說:等等裡面的才叫大

<看到穿和服來拍照的小女生,忍不住開口要求合影>

看到神社裡的公孫社再度讓老呂驚豔不已,手機拍不停,一邊還有一個古樸雜貨店:上川口屋,回到台灣後看到拿回來的日本旅遊相關簡介,這間雜貨店也相當有歷史了,真的很有趣!

<據說是很古老的零食店,在這裡也買了一些零食>

<小比忽然轉醒,又有精神玩了>

<好好拍>

<沒想到老呂ASUS手機拍起來還不錯!>

重點的鬼子母廟沒開,但我們靜靜地在週邊閒逛拍照,老呂非常喜歡這裡的隱世和寧靜感,一邊的住宅區完全相融,連這裡的住宅也都顯得非常可親。

揮別了旁邊小公園裡的可愛小鳥雕像之後 ,我們繼續往下一站出發,也該吃晩餐了!

 

【荒川線-申庚塚】

下這站的時候天色漸漸要暗了,我們快步走,為了到裡面的一間店去吃飯,這時還有許多店要關了,我們一邊走馬看花一邊快步走,除了天黑之外,溫度比白天降一點。

 

 

【荒川線-巢鴨地藏通商店街食堂】

每次這家食堂都是要排隊的,今天來也是,我們等了一會就到了,這家店的菜單有中文,一個套餐大概1000元,其實不算貴。孟孟在蛋包飯和炸蝦飯之間抉擇,老呂為了要成全孟孟,所以讓孟孟點了炸蝦,他自己放棄魚,選了蛋包飯,大家菜都上桌之後,孟孟卻不太想吃蛋包飯,老呂整個傻眼,孟孟還放槍說:既然你本來不想吃蛋包飯,幹嘛點呢?

枉做小人的最佳寫照….

 

因為店都差不多要關了,我們在福太郎百貨逛了一下,不小心發現店員是台灣人,而且笑容和說話的樣子都很像老呂的堂妹-娃娃,這位日本娃娃很熱心的幫我們找東西,我終於如願地找到冬天除靜電和除腳臭的大罐噴霧罐,原本擔心最後一班車會趕不上,後來日本娃娃說荒川線最晚11點也都還有,我才總算放心了,遇到這位日本娃娃,她的親切笑容讓我們身在異鄉卻倍感窩心。

 

【換飯店:東橫INN東日本橋】

先到稅前署拖行李,拖到二條街外的東日本橋,還好不是太遠,其實這兩天從飯店走去搭捷運或地鐵時,就常常看到東日本橋店了,晩餐派老呂去採買,老呂真的特愛超市的,什麼都想看什麼都想買,所以派他去採買是最佳選擇。

 

不過老呂外出混了很久之後,回來買了一些東西,還有一包泡麵,不過沒拿筷子,根據他的說法,他原本想去一間A超市,不過一走出去就迷路,迷到一個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有辦法找路回來,所以不要再叫他出去拿筷子了,因為不知道怎麼去

不過今天晚上小比的晩餐小比吃得不多,等全部都吃完之後開始吵著要吃泡麵,我認真的問小比:真的想吃泡麵嗎?被老呂拉到一邊唸:不要再問她了啦!是想害我再跑一趟喔!/_\

 

不過,老呂的迷航,其實也不能怪他,因為這間和上一間的位置剛好是單號和雙號,出了飯店之後完全相反,所以一直沒轉過來的話就會搞不清楚方向,不過我有問他:你不是有手機嗎?怎麼沒用google map?

老呂:一時看不懂…..

我:……

 

arrow
arrow

    Juliet1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