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日本沖繩之旅,可以說是小孟和心妤催生出來的,一開始是希望我們三家一起,我原本對沖繩沒什麼想法,不過身邊很多人都去過了,聽他們玩回來的經驗都很美好,所以在大家討論地點的時候,就忽然被敲定了。隨時間的流轉,這件事一直拖著晃著沒個定數,終於某天心妤又冒上來敲時間了,這時小孟掐完指就喊著沒預算,然後忽然抽腿了,雖然我們很希望三家一起,不過倒也不是沒他們就不行,所以最後剩下我和心妤二家人一起出發。

 

小孟:也不算忽然抽腿吧,就真的沒預算啊。

心妤:小孟是沒預算,我也是沒這個預算,但是為了給兒子的童年留下跟爸比&媽咪一起出遊而且是出國的回憶,安排了這次沖繩之旅,也是我們一家第一次出國的初體驗~而且,每次都沒跟到湘雲&小孟一起出國,我的理由總是因為要繳貸款,但是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阿~就狠下心來去玩一趟囉~

湘雲:所以我們都要存錢啊!雖然我們平均每趟也沒花太多就是!

undefined

任何一個安排過自由行的人都知道,要成行的最重要第一步就是先訂下機票,在詢問過心妤,希望什麼時間去,以及溝通好我們這次坐的是廉價航空,而且下機的地方可能會有點簡陋,確認她都可以接受之後,訂出了一個區間,然後搜出我們可以接受的最便宜的機票之後,於是在某一天就把這些細節都敲定了。

 

接下來在訂房網站選好住房,原本是想選東橫INN,還看東看西都預定好了,但是聽說大部份去沖繩的人不會選這家,去過之後才知道為什麼,因為東橫INN的房間都很小,但沖繩的民宿提供的室內空間都比較大一點,也都會有小廚房這類,重點是民宿價錢可能會依地點不同,還會更加便宜,參考別人的經驗之後,看看評價,覺得不錯就直接刷了,決定這種事情我其實還滿快的。

 

心妤:其實這次出遊大部份都是湘雲在規劃,因為我實在沒概念,就算拿到湘雲規劃的路線我也是搞不清東南西北,還亂問一通怎麼不先去哪再去哪?深入了解後,結果就會發現一個在東一個在西,所以,還是湘雲有經驗,這次真的很麻煩湘雲,很多事都是她在規劃,辛苦了~

湘雲:我其實就是一個窮緊張,全部的東西都要先掃過一輪之後才會比較安心,不過盡管這樣,其實還是有沒想到沒事先查好的啦!

 

undefined然後就開始訂車,這次選的大榮租車,是朋友推薦台灣人經營的,本次處理相關事務上也因為這樣,增加了一點親切感,只是我們擦到二次,實在是有點小尷尬,容我們之後再娓娓道來~

 

既然要租車,就要多處理一道駕照的日文譯本,本來還以為很麻煩,後來發現其實滿簡單的,跑一趟監理站就可以搞定。

 

小孟:其實用自然人憑證上公路監理網申請日文譯本,連門都不用出。

心妤:其實日文譯文很好申請只是要跑一趟監理所,有點麻煩就是了。

湘雲:結果我申請了沒派上用場~好佳在!

 

 

undefined

上網和上次去的一樣,使用換卡的SIM卡,不過心妤他們直接向原本的電信公司申請,所以一度也有點擔心設定對不對,會不會回國後費用爆增,但是那些問題,我也無法回答,只能先用再說了,所以說很多事最好都在台灣先查好才不會去那裡擔心啊!

 

行李箱,大概是我每次出國都會頭痛半天的問題了,只有一個的時候沒得選擇,一大一小的時候就會讓我想了老半天,往往都要掙扎到出發的前一晚,最後還是大裝小,二個都拖去了。

 

心妤:我們只準備了一卡大的一卡帶上機的行李箱,就想好了要去日本買一卡,去的時侯買一個行李,回來買了2個,是說買回來後,俊凱又要換工作了,應該不用這麼頻繁用到行李箱了,但是行李箱還蠻有質感的~算是挺值得的,但價錢也不菲就是了~

湘雲:你們這樣比較好啊!現場買,不過真的挺美的~錢花的值得就好!而且下一趟,可能就會像我一樣陷入帶誰好的糾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t1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