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晚班機是六點才起飛,我們慢條斯理的晃到機場,不過在北投站一度電梯故障:在坐進電梯之後發現怎麼按電梯都沒反應,坦白說當時真的有點毛骨悚然,一度閃過一個念頭:維修要很久趕不上飛機怎麼辦?

 

沒想到才按下通話鍵,只見很多影子從透明玻璃閃過,電梯忽然動了,漸漸緩慢地往下降,定位後慢慢打開門,只見捷運服務的人一瞬間大概來了 10 多個人呈現夾道歡迎隊形,甚是關心的探頭探腦看著我們,忽然間這麼熱情讓我們覺得很吃驚,想說就只有我們幾個而已是發生什麼事?拖著行李低頭快步走上手扶梯,這些人應該只是湊巧來這裡而已的吧!

 

心妤:雖說是下午6點多的飛機,但第一次出國的我&兒子很期待也很開心,所以,我們家很早3點就叫了計程車往機場出發,到了機場本來要去辦快速通關但是忘了辦,先排隊放行李,確認行李沒有炸藥之類的違禁品,我們一家才悠閒的慢慢晃去吃東西,話說機場東西貴到嚇死人來著,一碗烏龍面要250哇咧~不過,怕兒子肚子餓還是叫了套餐給兒子充飢,看著兒子滿足的吃著,阿木雖然心裡在淌血,但還是開心的~

湘雲:聽說廖哥哥前一天興奮到晚上二三點才睡,真的有點誇張啊!我家的精力沒這麼旺盛。

 

undefined

我們聽朋友的建議坐到三重站(因為這站比較小不用拖行李走很遠走到迷路)再到下一站五股工業區(俗稱,正確的站名是新北產業園區站)去換直達車,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達了!真的很方便呢!

 

到機場之後,真的等了很久,心妤她們早就到了,而且還好她們掛行李的時候沒什麼人所以早早地就去吃飯了,我們到的時間也剛好是其他人到達的時間,所以一堆人在排,總算搞完之後,還有時間去辦一下大人的快速通關,接著到候機室附近吃點東西,畢竟也接近晚餐時間了,現在不吃的話,到那裡就更晚了。

 

飛機延遲了半小時才出發,但是無妨,孩子們很開心地等待著,又要搭飛機了,而且我發現這個候機室和我上次到清邁時的候機室是同一個,也太巧了吧!這次的飛機一排只有六個位子,所以坐到靠窗的位子根本很多呀!行前心妤還特別指定要靠窗的位子,不過有付錢指定就是不一樣,我們是碰運氣,所以坐到飛機尾巴,她們坐到比較中段的位子!有花還是有差的~

 

心妤:這次坐飛機都坐到3個人的座位,剛好可以滿足讓臭臭坐到窗邊看風景的願望,我們很好運沒有花錢指定座位啦~也排到不錯的位子,只是去程飛機降落壓力的關係,臭臭突然大哭說聽不到,哭得我都心碎了,我們一直安慰臭臭說,大家都一樣,他的情緒才慢慢的緩和下來,一直問我~媽咪你也聽不到嗎?我說我跟爸拔跟你一樣都聽不到,所以,不要擔心,一直到落地他才放心~終於聽得到了~

廖哥哥:我第一次很興奮,飛機上有看到小鳥,沒了

湘雲:我家的已經習慣了,沒這個問題,不過小孩哭真的讓人很無力啊!下次可以叫小孩吞口水或是吃東西,平衡一下內外的壓力喔!

孟孟:每次搭飛機的時候,睡覺醒來耳朵都很痛

小比:我也是!(和姐姐擊掌~)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小比和孟孟一上機就開始吵誰要坐裡面,而且還加碼吵著都要跟媽媽坐(我實在是太搶手了!撥髮~),最後小比吵贏了,去程讓小比坐在靠窗,我坐在二個小孩中間,問題是窗外一片黑,到底是要看什麼呢?要吵也找一個比較有意義的問題來吵好嗎?為娘的只能默默在內心翻白眼,臉上還是要保持優雅的微笑。

 

undefined坦白說我從來沒坐過這麼吵的飛機,從頭到尾旁邊一堆人在講話,完全就像在菜市場一樣,搞得我都沒睡好,不過飛行時間實在很短,才瞇一下就已經要到了,這也實在太快了吧!快到連我想在飛機上點一杯泡麵的時間都沒有,「在廉航上點泡麵來吃」這個願望本次再度落空!


小比:空姐阿姨人都好好,她還誇獎我的倉鼠好可愛

 

湘雲:明明要盡量淨空雙手,但是小孩就很愛再多抱一個小玩偶,今天小比欽點的是倉鼠,沒地方放只能先塞在椅縫裡,這樣也可以被空姐看到。

 

下飛機之後,沒看到空橋,有的就是一個被大管子包住的樓梯,只能說至少有蓋子呀!到平地之後跟著前人的腳步直行就對了,來到一個鐵皮屋,然後就照一般的入關流程,我不知道今天那裡來的運氣,不管排什麼都是等很久,而且還都剛好選到到最慢的那一排….

 


  
 

總之出去之後,行李就三三倆倆的在空地上,看起來就像隨意拖在那裡放著的,找到行李我們就出發準備離開了。

 

不過一切沒那麼容易,我其實之前沒爬文過這一段,誤以為從LCC就可以直接找到電車乘車處,結果拖著行李在小小的LCC看來看去,只看到一行人在排隊,好奇問了一下才知道大夥要在這裡搭接駁車到航廈,然後才能連通到單軌電車站。

 

還好LCC不大,實在也不可能讓我們出什麼亂子,亂闖到那裡去,很快地我們到達航廈,再度跟著人群走到電車站,不過在走去電車站之前,心妤被一間壽司店吸引了!

 

心妤:這間壽司店是我在遊記上看到的,說很好吃來著,有做功課還是有差的啦~我們和湘雲買的一樣,都很好吃哦~

undefined湘雲:心妤一喊我們也馬上停下來,雖然本人不太迷信排隊的店,不過這裡也沒什麼人,看起來也挺好吃的,才一到手我們立刻就直接啃完,大家都忽然餓起來,顧不上形象問題邊走邊吃了,心妤她們很厲害,還可以忍到進房間才吃,可能是機場那一餐真的吃很飽吧!

 

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豬肉蛋飯糰店,好的,原本只能叫各位看照片,因為我實在講不出名字,沒想到神同事竟然可以看著照片上的字打出來給我,實在是美貌與智慧兼具………(1510這樣應該是可以了吧!)
大家當時點了豆腐口味和豬肉,只是肚子餓的時候,任何東西都好好吃喔!味道真的超讚!話說回來,這種飯糰,也是早期沖繩人常吃的在地風味喔!來到這裡可別忘了買一個來嚐鮮一下!

小比:炸蝦的脆皮好好吃!

廖哥哥:壽司好吃~

孟孟:美味到爆炸~碰!

 

undefined            

 

 

   

吃完了之後我們跟著指示,進到單軌電車的入口,買票一點也不難,去過日本玩的人都不陌生,所有的買票機幾乎都很貼心的有幾大幾小的圖示可以直接按,所以很快地就買好票,準備往旭橋站出發。雖然都是單軌電車,但這裡的單軌是臥軌式的,不像懸吊式的那麼搖晃,非常平穩,大約十幾分鐘後,我們就出站了,跟著祕笈我們慢慢走著,走了一個很大的L型直角之後,終於到達這幾天都要下塌的地方:沖繩西町海岸別墅旅館 (Villa Coast Nishimachi Guesthouse in Okinawa)

心妤:說真的從下飛機後就是靠湘雲事前的用心準備,我們這一行7個人才能快速又安全的扺達旅館,只見湘雲像導行般,向左轉向右轉,對對對~再往前走,就這樣一路跟追隨著湘雲的腳步,一點都不敢怠慢~

湘雲:有感受到功課的重要就好,下次你們家就靠你了!

 

     

行前拿到一份資料,由於我們到達的時間工作人員已下班,所以到場後在門口邊有一小區小鐵櫃,找到我們登記入住的名字,要我們依據當時留下的手機後四碼做為密碼,開啟小鐵櫃,裡面有鑰匙,拿著上去開門即可。雖然都沒人服務,但是無妨,反正有人在也是語言不通,這樣倒也省事。

心妤:第一次到日本,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切都這麼的新鮮,拿到key進到電梯,找到自己的房間~哇~好 小 阿!!不過,據說這算大的了,快暈了~住久了心情都不好吧~不過,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了~

湘雲:跟你三四倍大的家比起來,當然小啦!

我們第一次住這種還有小廚房的民宿,乾濕分離,而且還有洗衣機可以自己洗衣服,覺得各個空間都利用得很完善,小而巧,把二張床拚在一起,就可以擠出一個放行李的走道空間,而且小孩睡覺也不會滾下去,感覺超完美的,第一天雖然沒幹嘛,但是也是要祭一下五臟廟的,東西放好第一件事就是往樓下便利商店衝!

心妤:床好小我們沒想到把2張床併起來,我跟兒子睡一張床,兒子只要翻個身都差點掉下去,我都要快狠準的接住他,所以,一個晚上我都沒啥睡都在跟兒子比賽誰的身手快~累死我了,第二天趕快把床併起來,不然,我這幾天都不知怎麼過,加上兒子有過敏,第一天去的晚上咳到有點喘,做阿木的我看了很緊張,怕萬一喘起來怎麼辦,我還有想過如果,再這麼咳下去我要提早打包回台灣了,還好,有帶了益生菌照三餐吃,算是有用,才讓我走完這幾天的行程,真是嚇死我了~

湘雲:其實睡了一晚,隔天早上心妤跟我說可能要提早回台的時候,我真的也是嚇死了,雖然說氣喘是不能開玩笑的,不過我還沒有處理提早回台這種經驗所以還有點擔心真的走到這一步該怎麼辦,總之狀況比較特殊,我也不敢亂出主意,還好一切都很順利。 

小比:到飯店之後我覺得好餓.....

孟孟:很想躺在床上吃點宵夜和去年一樣開開心心的玩耍~我好想吃布丁

這間民宿真的離便利商店超近的,走路一分鐘,只隔幾間店而已,晚上買了一點東西回來吃,明天和租車賴桑約定好明天早上九點在機場,所以我們預計八點集合,一切準備就緒,等明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t1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