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和俊凱一起出門,把小孩丟給心妤和老呂之後,我們就出發去取車了!事前我有跟老呂說附近有超市,如果早起的話,可以帶小孩去超市晃晃。

 

心妤:跟著老呂的腳步,帶著臭臭我們往超市出發,發現老呂是超市達人,老呂很愛逛超市,連帶著我們也喜歡逛,但是發現,超市熟食區很誘人,看起來每樣東西都好好吃,但是實際上吃起來有些我不太愛很油,但日本的超市很好逛,好多東西都好新鮮,很多東西在台灣買都好貴,在這便宜好多,就瘋狂大肆的收購,本來還想買洗衣球,但又怕會在飛機上爆掉,就沒買了...

湘雲:其實老呂平常都不太認路,應該說他認路的功力比我差,不過一山還有一山低啊!老呂也有變成達人的時候,超市的確是老呂的購物天堂,我記得上一次的遊記,我還自嘲說,我們的天堂門鑑還真低....

心妤:買了泡盛回來孝敬老爸&姨丈,但老人家都說不好喝來著,果然,不是每樣東西都和台灣人的口味阿~

湘雲:泡盛真的見人見智啊!不過一看到泡盛就覺得好有沖繩氣息喔!

廖哥哥:早上那時候我們看到鸚鵡然後他主人在餵它吃東西

孟孟:一早起來先到樓下的全家買雞肉可樂餅當早餐,結果只是包著圓圓的熱狗而已,

比比:一早起來阿爸不知道為什麼發脾氣,然後我們就被罵,早餐吃飯捲,好吃到我都把姐姐的可樂餅全部都吃光了。

孟孟:我正在睡的時候被阿爸生氣的叫起來。

湘雲OS:訪談做到這裡的時候小比突然要求自己是比比不是小比,一一所以之後的全部都叫比比了....

 

昨天推行李過來,覺得走滿遠的,今天沒推行李步行是輕鬆許多,一邊聊天依循昨天的來時路,很快就到機場了,只不過打給賴桑的時候,賴桑說要我們再上二樓走到國際線,本來不明所以,後來才發現,電車站連通的是國內線的航廈,國際線航廈是隔壁棟,所以還要跨棟才會到,包含找來找去的時間,這一差就讓我們遲到了十多分鐘才找到他們,另一組人已經到了。

 

感覺賴桑的臉色不太好,因為他說另一組男男雙人組怕遲到所以坐計程車過來…一 一

 

話說回來我們也沒算遲到,因為踩進國內線航廈的時候,差不多就是九點整!只是誰會知道航廈一個那麼大~~~~我們到了之後就上了一台空盪盪20人小巴就出發了,路上賴桑只跟他們聊天,問他們住那裡,男男說住旭橋站,這下我很希望賴桑永遠都不要和我們聊天,更不要問這一題。

 

開車的是一位阿北,車子跑起來非常彪悍,就是有一種坐公車的感覺,一路又搖了十多分鐘,越來越荒涼,最後轉進一個小工廠邊的水泥地就停車了。 魚貫下車後,進入一個貨櫃屋,接待姐姐很熱情,盡管接睫毛的眼睛非常吸睛,像洋娃娃一般在我眼前閃動,不過我也察覺到,這裡根本就是台灣人工作的環境---賴桑和姐姐全部都是台灣人。

 

undefined首先先拿出我們的證件:護照+台灣駕照+日文譯本,姐姐簡單地說明一下注意事項,男男開走之後,接下來帶我們走到大綠,先請我們四週拍拍看看,盡可能記錄車子上原有的刮痕,然後說明車子內有什麼要注意的,日本大部份的車是右駕,一開始我還跑錯邊。

 

由於開車的第一順位不是我,所以俊凱OK,我也就OK了!沒有問題,我想俊凱可以的!熟悉一下我們就出發了!坐在左邊,卻沒有方向盤,確實是一個奇妙的體驗。

 

上路的20分鐘後,賴桑打來,說俊凱的證件都忘在姐姐那裡,於是我們右轉入小路,準備折回去,可能是當時的路太小,俊凱一時還沒抓準車子左右的寬度,我看著車子有點往左偏,俊凱還沒有要拉回去的意思,車子就直直的不小心刮到停放在左側的白車。

 

undefined下車的是一位阿婆,不斷地用日語說話,我們溝通不良,事故發生第一時間打給賴桑,賴桑鎮定地問阿婆知不知道是誰開車?我說我不確定,他要我們先不要報警,盡可能拖時間,如果警察到我們沒證件,就是無照駕駛,到時事情會很棘手,因為我們又不是真的沒證件,只是剛好啊!他先派人送來,掛掉電話之後,就是無止盡的等待。

 

阿婆一直要來跟我們講話,我們也一直試圖告訴他,我們在等租車公司的人到,不久一位阿公也出現,不過我們也無話可說,等待的中間我們還需要忙一件事,就是畫出怎麼撞的,還有發生地點以及時間,我方和他方都需要,因為租車公司都要提供回去,才能處理保險事宜,俊凱說他不會畫現場圖,所以我就接手過來用幾個長方形和圓形就搞定一切!

 

終於救星來了!一台車子旋風式的車速,俐落的停好排在阿婆的車子後,接著從車子上走下一位花襯衫大叔,先低調提交最重要的東西之後,就老練地用台語問我們發生什麼事,照實說沒關係,坦白說能和台灣人直接溝通,對我們來說真的覺得比較安心,當我們解釋完其實只是輕輕擦撞到後照鏡了之後,我們希望大叔可以和阿婆溝通要怎麼處理後續的問題,結果花襯衫大叔這時說了一句:我不會講日文,我打電話找人幫忙..

 

可以感覺到俊凱和我一樣傻眼,大叔對著阿婆,說了在場唯一會講的一句日語就是:波麗士!乘以N次~~~~~~~

 

小孟:可以寫「警察官」給日本人看。我當時是說「Please call 警察官(日文)」然後,我就看那個日本阿姨嘆了一口大氣。

湘雲:千算萬算也沒算到A到這種事會發生在我們頭上啊!況且搞不好我開,A到更多次啊!嚇都嚇死,俊凱真的辛苦了,換做是我,應該承受不了這種精神壓力了...

心妤:這次出去開車俊凱真的壓力超大的,而且睡下去就爬不起來~

湘雲:你確定不是因為白天開車晚上加班所以操勞過頭???

然後就匆忙地打回公司,找到會日語的人之後,阿婆一接又誤觸螢幕然後一切又重來………………..就在時間已經拖到還這樣瞎忙之後,總之租車公司報警了,花襯衫大叔說他任務達成,還要趕到機場接客,所以我們自己繼續照顧自己了!接著再度旋風式退場。

 

undefined接下來警察到了,坦白說東西到了之後,就覺得這一趴其實沒有等很久,明明是一男一女的警察下車,但是我現在只記得女警察而已,對男警一點印象也沒有,果然還是女生吃香啊!雖然語言不通,但是我們拿出剛才畫好的現場圖,似乎都可以通了!接著好像在問怎麼撞的,然後我突然想起老爸以常說後照鏡的日文,這一個關鍵字冒出來讓大家都忽然笑了!台灣被日本殖民50年的過去,也不是完全都沒留下點什麼。

 

其實警察問話真的很快又很簡單,我看他們甚至都沒拿出什麼制式的筆記本或是單據,只是記錄在自己帶著的小本本上,沒多久女警就對我們說finish,接著我們要回剛才請阿伯填寫的單子之後,覺得鬆了一口氣,終於結束了,各自上車,繼續往飯店的方向前進,從擦撞到離開,大概才半個小時而已,但當時覺得時間過的很久。

 

小孟:我上次也是這樣,第一次看到日本警察的手帳本。以前看日本警匪片,都會看警察出示手帳本的警徽表示是警察。那次第一次看到手帳內容,就很單純的筆記本,然後那個年輕警察的漢字寫的很醜....(歪樓)

湘雲: 感覺我們也不是唯一有擦撞經驗的啊!是說台灣人在當地擦撞的比例會不會太高啊!

 

undefined

開回飯店大概半個小時,12點多我們才接到其他人,這時才正式展開其他的行程,第一站是OUTLET,停好車之後,先找一下吃的,看了半天決定到二樓吃義大利麵,我們二大二小合吃二份餐還有加購的飲料和蛋糕,義大利麵我吃了一點,嚐一下味道,義大利麵醬用罐頭做的,真的很普通,不過小孩卻超捧場的,他們的蛋糕比較好吃一點,其實在那裡都不太覺得餓,所以我吃得雖然少,也沒特別覺得想吃什麼。

 

undefined

吃飽之後我們就此展開血拚之旅,我在GAP找不到想買的衣服,因為小孩的衣服沒什麼我喜歡的款式,所以待了十分鐘就換場了,最後跑到ADIDAS,買了小比的鞋子,老呂也買了一雙鞋,因為短褲便宜所以也買了短褲,最後在排隊的時候,前面的人說如果買超過8000日圓還會再打8折,所以我們被迫又買了一個後背包。

心妤:GAP是我必逛的點之一,在裡面尋尋覓覓了好久,因為臭臭現在的身高很尷尬褲子長度剛好就會顯得有點短,而且穿沒幾個月就不能穿了吧~長度長一點腰圍又太大,真的,找好久買了外套褲子背心...好幾件,才1千多台幣,窩的媽阿~也太便宜了吧~

湘雲:那裡看了一下發現都是賣比較中性或運動型的款式,我現在還是比較會幫小孩搞蓬裙類的打扮,那裡沒有我愛的,只能當睡衣了...

孟孟:買了好多各種口味的零食,好幸福

廖哥哥:買了好多衣服和褲子,覺得好看

比比:我覺得買的那雙鞋子好好穿

 

  

 

   

   

接下來又在百元商店裡花了很多時間亂逛亂買,剩下的時間都用完了!心妤也逛得差不多之後我們去排退稅,退稅時要把買的東西也拿在手邊才能辦理,處理完畢之後我們急著離開,因為天色已經暗了,但是又很想再去讓小孩滑一下溜滑梯,MAP CODE處理好之後,才發現這也太近了吧!根本就在隔壁,五分鐘就到實在是太棒了!

 

   

大家把握天黑前的光線,趕快爬上溜滑梯,小孩看到這麼長的滑梯都很興奮,老呂不放心小孩自己玩,很怕會弄傷,所以當火車頭,自己坐在前面,讓小孩都跟著他滑,三個小孩都歡天喜地的,說要再溜一次,這大概是他們今天玩的最開心的一站,但是很可惜,滑了二次之後,天就快全黑了,我們只得撤退。

 

比比:我覺得溜滑梯好長好好玩,我溜完的時候,屁屁還燙燙好好玩。

廖哥哥:就是爬石頭上去的時候有點好玩,溜滑梯很長很好玩,沒了...

孟孟:溜滑梯的時候,我以為自己會摔到水裡去,因為太高了,我有懼高症,

湘雲:懼高症??? 明明後來還吵著要去摩天輪,那裡來的懼高症?還把心妤阿姨嚇死了....一"一|||

 

undefined   

表定今天要去拿水族館的門票,那是我在客路上訂的,原本以為取票處在機場,沒想到是在國際通,所以剛好我們今天就先安排來這裡走走順便吃晩餐了!

 

國際通真的就是一條觀光客專用的街,有許多五花八門的東西,吸引觀光客購買,首先是我們走得老遠終於找到位子取好票之後,接下去時間又到了,該準備找個地方吃東西了,晃來晃去都看不到什麼吃的,倒是有許多人在路上拉客,遞上菜單一邊說明。

 

我和心妤很隨便地就答應進了一間二樓的店,看到菜單好像還可以,上樓之後看著菜單,覺得茫然,問服務生那些東西沒有生的?他好像也不懂,溝通不良我們只好照著感覺點,沒想到上場的小壽司,中間夾著的是生魚片,上桌的海苔飯糰,裡面也夾著生魚屑,唯一還可以的,就是麵了,所以啊!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每次到日本,一天到晚在吃麵的原因了,因為只有點麵最安全,絶對不會有生食的問題了!

 

 

重點是結帳數字驚人!不過,我已經忘了多少錢了~只知道很驚人這樣!

 

心妤:真心覺得進到一家莫名其妙的店,我們不吃生食所以都避開點有生食的壽司,哪知,日本什麼都可以有生食連飯糰都不放過,隔壁桌的日本人,一直看我們把生魚片挑出來,可能在討論我們這桌在吃什麼,把最好吃的東西都挑出來

湘雲:我有不小心咬到一塊生魚片壽司,仗著我沒味覺,硬著頭皮咬看看,其實生魚在咬裡有一點像沒味道的蒟蒻,吃了一塊我也不敢再吃了,但是回到房間後想到那小一塊生魚的口感又莫名泛起噁心的感覺,為了壓制我又吃了一些東西,越吃越飽.....不過我總算是吃過生魚,雖然還是吃不慣就是。最後我們把生魚都挑出來變成小山,我其實也覺得日本人看我們這樣應該會很傻眼沒錯...

心妤:而且價格很貴,連前菜一人一份的都要台幤200吧~快暈了~回到飯店大家還到超市買東西填飽肚子,那回到飯店再吃就好了,還花了這麼多錢~

湘雲:出門在外,有時也無法太計較錢了,如果大家都覺得可以接受,就算是貴一點我也覺得沒差,所以我通常都選麵店啊!不過也無法每餐都吃麵就是,還是要換著吃,找餐廳的本身也是一種冒險啊!

 

 

吃飽了該再走走路了,我們漫步在國際通,租車的好處是不管你上一場拚了多少東西,都可以放在車上空手再戰,不過今天我們在這裡沒買什麼,倒是看著店裡的花俏裝飾,東拍拍西玩玩,在各小攤上發現新奇的東西,也覺得挺有趣的。因為萬聖節接近了,所以無論是餐廳或是街道,都充滿萬聖節的氛圍,有些小裝飾也滿可愛的。

孟孟:差點被綠巨人K到了

廖哥哥:有綠巨人而且還有蜘蛛人還有鋼彈,有拍照喔!

湘雲:好厲害,阿姨給你拍拍手,我還真的認不出鋼彈是那一位...

 

 

 

 

undefined   

 

雖然國際通裡滿街都是泡盛的字樣,但是我在這裡的便利商店發現了四種不同口味的泡盛,好有趣,我忍不住買了咖啡口味的回去喝。泡盛是沖繩人用泰國米製作的酒,是燒酒的一種,至於燒酒和清酒怎麼分我其實也搞不清楚,只知道印象中喝起來好像差不多,不過來這裡一定要買來品嚐一下!在吃麵的地方還會有很多泡盛辣椒也是當地特產,雖然我從頭到尾都沒興趣.....

 

 

   

今天累了一天,回到房間已經十點了,我們真的早出晚歸呀!顯然剛才吃的不夠滿意,小孩回到房間還吵著要吃泡麵,接下來的幾天,幾乎天天都吃泡麵當宵夜,形成了一個有趣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t1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