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敏君好心幫忙買住宿券,然後還強推說陳大覺得實在太超值,所以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一方面覺得老呂老是加班放假都沒休息感覺不爽,因此安排了本次的伯斯飯店的宜蘭之行。

以前來宜蘭玩也不過就四五次而已,因為每次都有玩伴,或有目的性,行程反倒不是隨心所欲的,這次真的就我們一行四人,想怎樣就怎樣,同一條路來回折返走來走去,都隨我們高興。前一天晚上上網查詢了一下,大概看好了吃的和玩的,問了一下敏君,了解現場環境有底之後就出發了。

睡晚晚才出門,出門前又是我一個人在搞行李,忙得不可開交,到宜蘭都11點了,但早餐卻覺得還沒消化,找到飯店後,在附近繞一下,勘察環境,忽然看到一個看起來像古蹟的建築物,我馬上找好免費車位停好,下車走走。

其實真的是亂亂走,結果建築物還真的是無人管理的廢墟,但莫名奇妙忽然看到一個古蹟,這可是真正的古蹟啊!

 

【兌安門】

我們細細的讀了一下下方的內文,前半段是說以前的城門範圍,第二段是說西城(兌安)門和北城(坎興)門二個門,日據時期改建,後來石門拆了,當年的這塊石門額卻被棄置路邊,地方耆老所言,昔日宜蘭縣議會興建工程時才從地下挖出這二塊石門額,看到這塊石門牌這麼坎坷的命運,我都忍不住為它掬一把同情的眼淚,只是,現在放的這個地方,就在一條小小路上的市立圖書館的門口,真的很不起眼,可以讓人隨意觸摸,這麼平易近人的古蹟,不來欣賞一下實在可惜。

我們在仔細研讀說明內文的時候,一直有人進出圖書館,卻沒有人停下腳步多看一眼,不過還好我們發現了,下次來宜蘭的時候,也可以來欣賞一下。

 

【獻碑】

就在石門額對面,是中山公園,我們又發現了其他的建築,但事實上是小孩一直被遠方五顏六色的遊樂區吸引,就像在大海中的燈塔一樣,讓小孩不畏無數障礙物,也要直直向前衝,小孩玩得開心,我們也在公園內尋找能探尋的事物,公園裡的榕樹長得很茂盛,茂盛到都直接再往下形成一個新的樹幹,我向孟孟介紹了一下植物,要她仔細觀察,但其實是想看旁邊高聳的一個紀念碑。

 

看文字內容就可以知道了吧!除了學到新的字"馘"之外,最末端的全縣最大最精緻..最...最...的紀念碑,令我再度對它肅然起敬!不能只是瞄個二下帶過就算了,得再補張照以表示我們真的看得超認真的!

 

【戰後碉堡

<戰後碉堡>

旁邊還有一個大石頭,以及這個戰後碉堡,從這個告示牌足以看出宜蘭的觀光產業真的做得不錯。

 

公園晃得差不多了,我看著手機裡的地圖,被地圖裡標示溜滑梯的幸福轉運站吸引過去,沿路走到這個大地標,我想去過宜蘭的人都不陌生啊!但是這個不是重點,旁邊義豐蔥油派前的小鳥籠才是重點。

 

【紅嘴黑鵯

鳥籠裡有一隻「紅嘴黑鵯」,其實我是先看到爸爸鳥站在鳥籠旁邊的蔥油派的旗上,才在覺得奇怪,為什麼上面站的這隻鳥和籠子裡的這隻鳥看起來有著一模一樣的龐克頭特徵?結果蔥油派二位中年夫婦衝出來,仔細看了一下才大喊:是鳥爸爸啦!他來看小孩了...我不知道他們是如何用肉眼辨識出是鳥爸爸而不是鳥媽媽,但是男老闆立刻介紹籠子裡的鳥是他的孩子,以前築巢在天花板,後來生了好幾隻幼鳥,他們就養在門口,等長大了就一隻一隻野放,這籠裡的是最後一隻了。(好奇鳥巢怎麼了嗎?嘿嘿嘿!我忘了問,如果路過的話,請記得問一下老闆再上來回覆解答吧!)

後來還滑開手機給我們看一段影片,鳥爸爸叫他們把籠子門口打開,結果親鳥還飛進去,餵完他的孩子之後就離開籠子飛走了,老呂直呼真不可思議,老闆說親鳥常飛回來看他的孩子,有時候也會來餵小孩,真的好特別喔!

 

【幸福轉運站

終於來到幸福轉運站了,整個區域都很有幾米風

往後面走還有一個很大的大象溜滑梯,和長頸鹿登高望遠台,長頸鹿真的比較不知所以然,因為上去後內部很簡單,啥都沒有,大象溜滑梯中間至少還有網子可以爬一下,我還看到阿媽帶小孩躺在網子裡,但是因為下方全都是沙,所以網子也都很沙,我實在佩服阿媽不怕沙的勇氣。往內部參觀了一下,室內有個球池,小比吵著要去玩,我說什麼也不讓,所以速速逛完拍好照之後,以最快的速度離開。

 

 

<超好拍的~>

 

一早上都走了那麼多地方了(其實完全閒晃,根本也沒花太多時間),該讓人吃飯了吧!看了一下地圖,因為市區,所以一點點距離反而塞車,走路也不是太遠,大概花了十五分鐘左右才走到午餐地點:十六崁瓜仔麵,如果直接走路根本不用那麼久,因為我們帶了推車,舊城鎮真的不適合推車啊!每個一樓店面忽高忽低,阻檔物又多,所以得不時走騎樓,不時走馬路,路程非常坎坷。

以前來再怎麼吃都是蒜味肉羹,本次事先狐狗了一下,發現明明在地美食一大堆,為何要獨守著蒜味肉羹呢?所以向老呂提案通過,本次完全不吃肉羹,打算好好吃一下其他美食。

 

【十六崁瓜仔麵

價格非常實惠,而且排骨意麵才55真的超划算的,老呂不懂為什麼他加了幾顆餛飩的瓜仔雞餛飩意麵卻要80,現場看起來,真的只是多二顆餛飩而已。不過雞湯清甜好喝,雞肉和排骨都好吃,熬煮得非常軟爛,雖然在路邊,但是人很多,我們到時已過了午餐時間了,但是來來去去的食客還是絡驛不絶,果然是在地好味道。

 

 

 

 

 

 

 

 

 

 

 

接下來我們該去那裡呢?我查了一下地圖,發現從武營街穿過去就是酒廠了,於是又開始邁開大步向前走,從中山路轉到武營街上,走沒多久會看到連續很多家都有一台黑黑的大機器,裡面擺滿了家用的各式小刀水果刀,這三四家比鄰而居,開在一起就算了,每家在門口還擺個小攤,增加打鑰匙服務,看著這幾家小店,如果是我真的不知道要向那一間交關,每家都一樣,看起來沒什麼生意....

 

【廣達香餅舖

途經一家賣巨大雙胞胎的廣達香餅舖,坦白說在這小巷裡賣雙胞胎真的很不起眼,不過走近一看還真給嚇到了,這家是糕餅店,雙胞胎看起來是自己做的,除了雙胞胎也還賣許多其他的糕餅。

這是我所看過最大的雙胞胎了,一個才賣十元,而且買五個還送一個,用大透明袋子還只能裝下三個,六個拿在手裡沈甸甸,還好我們推推車,要不這一袋整路得手拿我可能寧願不買了,不過實在很實惠,也太大顆了吧!

 

 

【宜蘭酒廠

說真的這大概是我今天感覺最失望的地方了....

<終於來到宜蘭酒廠,只是小比好認真在看書都不理人...>

<手上這個是剛才在路邊隨手拿到的金飾DM....卻讓小比愛不釋手的拿了一整路>

今天是星期天,整個酒廠卻沒什麼人,有好幾區販賣東西的空間,感覺這裡的東西都不是賣給台灣人的,所以吸引不了我,品項非常奇怪,甚至還有皮包店,除了園區裡賣的東西我看不懂之外,有些區域甚至店員比客人多,一進去大家都一直盯著你,每個店員都死氣沈沈,我都快被這裡的空氣給逼到窒息了,完全待不住只想趕快出去。

     

和台酒相關的區域比較有得逛,至少東西是平易近人得多,老呂還買了三瓶純米米酒,據說這種的才是真正用米釀造,價格也比一般市售米酒貴,因為比較純。

沒什麼好拍的,我只拍了一些標的物,然後就提不起勁了,園區還請了老先生來吹奏薩克斯風,老歌曲目吹得很棒很專業,反到是為這個園區增添了一點氣氛,是老派氣氛,走出園區,感覺還滿心酸的,一個好好的酒廠,明明可以讓很多人來走走逛逛的地方,成了現在這樣,實在可惜。

 

【保齡球戰局

因為已可以入住了,所以我們進飯店休息一下,入住的時候,櫃枱給我們優惠券,其中一張是附近的遊樂場兌換幣總共200元,還有一張保齡球的抵用券,既然都招待得這麼周到了,不用一下實在可惜,本來沒有想用保齡球券,但是小孩想看看保齡球怎麼打,既然小孩要求,就花40元租鞋費打一場球了。

<其實大家都很爛,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標示一下分數,哈哈哈哈>

 

【東門夜市

晩餐當然在飯店對面的東門夜市解決,吃了別的網誌介紹的彭蔥酒餅,吃完就覺得其實吃不太下了,因為午餐晚晚吃,現在也不是太晚,但是又不想待會洗好澡還要再下樓,所以又去吃了排餐,特別選了人比較多的這一家,孟孟一直誇獎肉很好吃,真是平價美味。

<我們在東門夜市門口留下合影,雖然這張很糊,不過大家都很開心,背後的東門夜市字樣倒不是太重要了...>

 

<小比在玩牙籤,不小心把牙籤插到旁邊白色罐子裡,真的很欠扁>

 

雖然時間不是太晚,但孩子們都想早點回飯店泡澡享受在飯店裡玩耍的時光,畢竟住飯店是他們一直期待的事,所以早早就回去混在房間了,不過後來還是請老呂下樓買宵夜,大家一飽口福,許的願望都實現了,杏仁凍,桂圓凍,糖葫蘆,可麗餅....老呂真的是好老公好爸爸,我們好幸福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t1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