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A百貨公司

第一天到達時就已經天黑了,我連這個城市長得是圓是扁的都不知道,只知道這裡到處充滿著機車(和台灣很像),早上我們先到另一間MAYA百貨公司裡的Rimping餐廳去吃旱餐,沒想到真的好好吃喔!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我是點了什麼鬼,因為等我想起菜單還沒拍的時候菜單已經被收走了,所以東西來時候只知道(照片右下那張)起司很多卻不是太鹹,起司的香味和麵包的完美組合,令人齒頰留香,充滿回味,不過我們一吃飽就立即動身直奔AIS處理手機門號事宜,正事還是要處理的。

1615:請問你點什麼阿~~~真的不記得捏
1388:放心,有圖有真相!只是我看了照片之後也還是叫不出這是什麼,這個問題比較大一點..
1615MAYA百貨是我們的小廚房兼7-11兼停車場,方便的好鄰居,只想吹冷氣也可以來
1388:各位看倌下次請記得訂飯店一定要離MAYA近一點的!好吃懶做的旅人專用!
1615:有冷氣吹的地方,就是好地方

昨天已經先在機場辦好的網路,不知道為什麼都無法分享,裝在她手機無法分享給我,裝在我手機的情況也一樣,因為我們二個人的手機同款同型,所以不可能有什麼設定上的問題,總之情況非常詭異,所以只能今天再來辦了,反正才暫時橕個幾天而已,仔細算算也沒多少錢,大概是機場辦的半價而已。

1615:泰國現在的手機預付卡有點麻煩,要登記護照號碼,不過沒差,我們是去櫃檯吹冷氣,順便欣賞泰國女生妝究竟可以畫多濃,眉毛都超級完美無瑕的,粉也是厚的很完美,超喜歡他們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的妝容~~~
1388:真的很美呀!外國人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讚美!雖然人家都聽不懂就是了,不過,不止是這裡的櫃枱,其實從昨天的海關開始,也都是這樣的,昨天那位海關人員的眼睛下面還畫一顆愛心,好可愛喔!

 

自己可以拉聖水的Wat Lok Molee

配備都齊全了之後,頂著烈日,我們先到此行的第一間寺廟:Wat Lok molee我想這間應該沒人介紹過,因為整個清邁充滿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樣大同小異卻各自不同的寺廟"我相信去過清邁的人對於我這樣的形容詞應該都能夠感同身受才對,正因為太多了,所以大家也只能挑些經典的,人多的,熱門的廟逛逛走走,但是這間我也覺得挺不錯,除了這是我在清邁逛的第一間廟之外,也是我去的這幾間裡唯一一個可以自己裝聖水,裝好之後拉線把裝著聖水的鳥容器,往佛塔的方向拉,拉到底之後聖水會淋在佛塔上,有祁福的意味的廟。剛開始我們不明所以也不知道怎麼操作,寺裡的年輕人還示範給我們看,真的很好心,所以我們也替小寺廟添了香油錢,雖然在其他寺廟裡也有看到這樣的線的設計,但是卻沒有讓遊客自己操作,我上網找了一下資料,發現只有背包客棧裡有人提到,在南邦那裡看過,所以也貼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別人的經驗。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109590

1615:這間Wat是離我們飯店最近的一間,加油站隔壁,天天經過,想當然我是逛膩了。不過1388覺得很新鮮,我想我躲遠一點,不要讓他看到我滑手機
1388:我很識相地PASS她整路滑手機的畫面,才新婚嘛!滑來滑去說不完的話也是正常滴!還好我真的超忙,走來走去看來看去拍個不停根本也沒空理她.
1615:補充說明:有一次我跟++豪情的要走路環城一圈,當作飯後運動,當然就一定經過這廟先,++突然發現,廟的前門跟廟主建築的門還有廟後面的塔,三者成一直線,完全對的好準確~~本人閱此廟無數次,深感汗顏……
1388:我一進廟就被告知這個"++的發現"不過由於"三者成一直線"所以拍不下來,只能以目視在內心感嘆造物者的巧思了。
1615:真的

<一開始就讓我拍個沒完的廟門口>

<遠拍近拍都覺得很讚!>

<天花板或大門口或窗戶都可以有精彩的呈現,隔壁的寺廟都近得不費吹灰就可以看到,寺裡有金樹和銀樹,有祁福意味>

<廟裡常常可以看到一大排木製座椅,這間封廟很貼心的告誡大家不要座上去。下右就是僧侶的專用座位,我想應該是特別厲害的吧!>

<捐錢就可以自己拿一支把錢夾著插上去>

<左邊的就是送聖水的鳥,右上只要捐點小錢就可以在布上寫下祈福的話,右下就是金樹上的金樹葉片,近看也有很多人在上面寫下祁福的話,泰國人祁福的花樣真的很多啊!>

<不管大廟或小廟,基本的一定有主殿和佛塔,接下來的幾天廟宇之旅就是不斷的看到佛塔看到麻木,不過這個時候的佛塔還滿令我覺得興奮的!因為又大又壯觀!>

<好的!為了拍這張貌似名信片的角度,在大熱天裡硬是搬了隔壁二台機車才得到這個位置,拍好照片不容易啊!>

<其實佛塔真的很大,站在底下看,真不知道當初泰國人是怎麼有辦法建得這麼巨大>

<重頭戲上場,拉底下的線,上面的聖水就會往佛塔飛奔,最後用力一拉鳥底下的木管就會把水倒進塔上,下面是看不過去的泰國小鮮肉示範給我們看!>

<很有趣的一排求籤機器,之後好像只在一間廟裡看過>

<我想可能是清邁的寺廟太多,要旅客捐錢的招數真的五花八門,這個項目是只要花小錢就可以幫佛陀貼金泊喔!>

<就在悠悠不息搖曳的黃蠟燭火光中,我們結束了本次來訪的第一間寺廟:Wat Lok Molee

 

Warorot市場

<觀光客的行為:一定要照一下唐人街大門口>

逛完佛寺之後,已經三點多,我們騎到東邊的Warorot市場,旁邊就是唐人街大門口,這裡的市場完全不像觀光客會來的地方,市場裡井然有序,中間的空間還吊著許多老照片放大的樣子,很有古今對照的況味,不變的是市場裡依舊擠著庸庸碌碌辛勤工作的人們,我們在市場裡上個廁所,讓阿婆賺個小錢,順便休息一下。

1615Warorot市場明明觀光客必到,只是沒有像我們這種睡這麼晚才來的少數啦!
1388:真假!?因為到場時真的沒什麼人原來是我們的問題,不是別人的問題一 一
1615:這邊北方香腸、熟玉米、波羅蜜還有手工蛋捲都是必吃的東西啊

<充滿懷舊氣氛的菜市場>

這一天是到清邁許多天裡感覺最熱的一天,大概是還沒什麼心理準備,站在市場二樓,專心欣賞著老照片的同時,拿出我出門前準備的冰水,這時忽然覺得1615出門前要我帶出來的保溫瓶實在完全派上用場,冰涼又解渴,隨時幫身體補充水份消減一些暑氣。

 

武廟

<門神>

這間市場旁邊有一間武廟,說真的之前看過小約翰的簡介中,曾經有介紹位在清邁,卻建得很像台灣寺廟的樣子,裡頭供奉的當然也是我們普遍拜的神,那時真的充滿許多問號,人都在異鄉了,又為什麼還要去看起來土生土長的台式寺廟呢?不過1615帶我來這裡是有原因的,特別帶我去看門神,恩~只能說畫得非常不像,一整排七彩的籤也令人咋舌,對泰國人來說,台灣拜的神也算外國神了,我們在這間外國人眼中的台式寺廟裡,感覺到奇異的氛圍,有點熟悉郤又陌生,猛一看很像細看又有點不太一樣。

1615:武廟的門神就是一個穿中國服裝的外國人,超妙的阿~~~泰國人畫不傳神,就原諒他們一下貝~~~
1388:門神的臉真的還滿有趣的
1615:武廟旁邊的巷子有一家炒稞好吃歐,旁邊的烤肉攤老闆也會讓我自己烤大G腿,大家可以去試試嚐嚐
1388:可惡!想吃~
1615:不能一次就掃完,當然要分上下集

<武廟一景>

 

必來的化粧品店:WIN COSMETICS

今天還有採買任務,這裡有最便宜的化粧品店,裡面人真的很多,走道很小,我們逛得很辛苦,和一堆女人擠來擠去,不過收獲也很多,下手都沒在客氣的,舉凡衛生棉彩粧品保養品乳液肥皂,全都不放過,由於這裡有卡尼爾和旁氏的工廠,所以這二個牌子的保養品還滿便宜的。

 

唯一缺點是中國大媽很多,之前1615每次從泰國回台之後總會抱怨清邁到處都是中國大媽,本次算是開了眼界了,在清邁停留的這幾天其實都沒遇到台灣人,不過中國大媽和中國姐姐們真的超多,大媽還用不著先看到,光聽就知道(嗓門實在太大),至於中國姐姐們,只要看那些穿得像外拍的就可以清楚分辨出他們的身份,歐美的白人通常都愛穿貼身T恤,下半身可能配個泰式圖騰的超軟印花褲,而我們這些台灣來的背包客,就是穿一般的T恤配件牛仔褲而已,普通到不行。

1615:內地姊姊很愛穿成外拍麻豆,這是幹嘛呢?????渡假不用搞這一趴吧~~~內地的大哥也愛帶大砲出門,爺啊!!!不是相機貴,你就很會拍,好不好
1388:哈哈哈哈哈哈哈哈~1615所言甚是啊!

不過這一趴不是要講穿著,而是被中國大媽插隊的事,明明大家都在排隊等結帳,大媽偏偏就杵在旁邊不動,買的東西是不多,但不多並不代表就可以不用排隊。前一個人終於結完了,我在心裡想該不會是想插隊吧!沒想到前人一走,換1615結的時候,大媽手腳利索的把東西往收銀台送,1615立刻大喊:阿姨請你排隊好不好?

1615:大媽超怕人家覺得她沒有文明,所以比她更大聲,說她不文明,她一定會怕~~~~~~
1388:他應該裝聽不懂吧!尤其是插隊的時候,根本當做你的聲音是蚊子叫
1615:人若不知羞……
1388
:就說聽不懂了,還怎麼個知羞呢!

1615氣急攻心,喊出來的音量不小,從喉間爆發不爽的情緒,這時大媽忽然感到難為情,直說不知道我們在排隊(大家一起站那裡十分鐘有了,最好視力有這麼差啊!),又說因為有人在等(意思是其實是承認自己故意插隊的吧!)(啊你的時間是時間,我們的時間就不是時間柳!><),總之大媽最後知難而退,乖乖到我後面去排隊了,而且她女兒全程都在旁邊,完全不把排隊這事當成一回事,看來強國人從年輕的到老的素質水平還是有待提升啊!

還有另一件事情也是超誇張的,之前1615曾經對我們講過,大媽永遠對著外國人講中文的事,因為等結帳實在等太久了,所以中國大媽對泰國人講中文這一段活生生在我眼前上演,1615出了店家後問我:看吧!我之前說的不誇張吧!實在有夠離譜….

1615:對於內地人永遠在外國說中文這點,實在無法理解,可能強國人覺得全世界都必須會說強國語吧??有錢就是老大
1388:的確啊!這年頭有錢就可以任性啊!

 

下午茶:Bean Piemsuk

<不用說了,推爆!>

提著大包小包,該是休息一下的時候了,依據1615的指揮,騎沒多久之後,車子轉進一個小後院,因為被人體導航機寵壞的關係,所以我也完全沒在記路,只知道最後在一間名叫:Bean Piemsuk的咖啡廳停了下來,這間咖啡廳舉凡和1615來清邁的人應該都來拜訪過,首先一定要點的就是充滿濃厚鮮奶油的新鮮蛋糕,咖啡是基本的就不用說了,另外還有一個大絶:蜜糖土司>>>只可惜今天沒賣實在太掃興了吧!還好芒果蛋糕也很棒,小店裡很溫馨,蛋糕也很美味,這才讓我的心情平撫了一些(是有多想要蜜糖土司啊!)

1615:這種人間美味一定要來的啊!!!滿滿的鮮奶油,大平台都可以滾下台了!!
13881615的目光完全被鮮奶油給迷惑,但我的重點不是鮮奶油啊!是蜜糖與土司的完美結合來著!又想吃了><

 

有壁畫的帕刑寺Wat Phra Singh

回到飯店把東西都放下之後,空手準備再攻夜市,不過這段時間我們先到帕刑寺去參觀,我想對我來說不論是之前查到的,或現在再回頭想的,每間寺廟都有一個重點,而可以參觀的佛寺那麼多,如果沒有特色,我想也不太值得走一回了。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上在做晚課,和尚們在前面,觀光客們在後面,大家很有默契地坐在地上,以腳底板不對著神明的方式坐著,前面一個人也很虔誠地拿著佛經,和僧人們一起唸。

1615:帕刑寺這廟就是周六夜市的終點,在城內抄小路會常常經過,壁畫是真的非常推薦,其他就一般般
1388:強推+1(愛看古蹟者限定)

我們退出大殿,在廟裡隨意走動,主寺的後方就是二個很大的金壁輝煌的大金塔,不過1615並不喜歡,覺得這一定是新建的所以才這麼新這麼亮,這間廟的大金塔是我這幾天逛的佛寺裡面最亮的一間(這也可以算是個特點吧!)

1615:金塔在一群老建築裡一整個突兀的阿~~(可是1388卻超愛)
1388:衝突的美感啊!
1615:美感到底在哪裡~~~~~~~~~~
1388:去去去!一邊兒吃糖去~

<小約翰曾介紹清邁的寺廟特色就是樹上都會有充滿智慧的短句>

旁邊有一間來康佛殿,一定要進去看看,裡面有壁畫,真的很不錯,部份已經掉色了,我們不清楚它的歷史沿革,但是看著這想必非常悠久一整面牆的壁畫,戶外溫度悶熱,站在畫著壁畫的牆邊,感覺這裡停滯的空氣微涼,有一瞬間感到時間也凍結了,這才發現凍結的是壁畫上的人們,因為室內光線不足,相機快門速度不夠,還用手機拍,心裡激賞萬分,覺得真是沒白來這一趟。

<壁畫,看起來充滿歷史感!>

本來是要找一間七寶塔,但是找不到,主殿的右手邊只有一間藏經閣,其實藏經閣建得都差不多,就是很多層樓梯然後一間小小的小廟在上面,忙著拍照時忽然有一隻黑貓纏著我。

1615:小黑貓實在有夠可愛的,只可惜我身上已經沒有貓味了,都不會來找我玩了
1388:怪了,我從來不摸貓的,是為何老黏著我?!以一種跟屁蟲的姿態….
1615:可能知道妳是媽媽
1388:……………………躺著也中槍

<光一間廟的區域內就很多建築可以拍了!>

 

 

<隨便走就都是廟啊!當地人騎車都不戴安全帽的>

<路邊的某間廟,不過我只是想倒用來拍我和1615的倒影而已>

<每間廟都不會放棄說服觀光客掏錢祁福>

<這裡隨處可見這種用樹葉蓋的小草亭或是屋子>

因為已經在古城裡了,所以步行到附近的二間寺廟裡看看,Wat Phabong和旁邊不知名的小廟晃晃。

又因為錢不夠所以走到城裡的兌換所去換錢,順便細灠了城內小店,才剛開張的pub店裡陪聊的小姐與街景。

 

<左邊是百貨公司美食街小姐正在現場炒的!>

待會要去的是清邁大學夜市,所以順路先到MAYA吃個晚餐,反正MAYA超大方的,停車場停車不用錢,今天我吃的是炒媽媽麵,1615照樣是炒河粉(早也吃晚也吃都吃不膩的),沒想到這裡的媽媽麵偏鹹,讓人淺嚐即止,想多吃也沒辦法。

<因為沒吃幾口麵,所以買個肉串擋一下,超便宜的喔!>

 

清邁大學夜市

清邁大學夜市其實還滿大的,這裡幾乎都是本地人在逛,我們逛遍了整個範圍,因為1615想買雙涼鞋,有目標的逛街是好事,才不會什麼都想看什麼都要亂買,不過我也在這裡花了幾個小錢買了幾個小袋子,至少不是什麼收獲都沒有,雖然1615最後好不容易看到可以買的款式卻沒她的尺寸,只能敗興而歸。回到車子那裡,看到車子儀表板上被貼一張手寫的小紙條,以我們停車的環境推測那可能是路邊店家的私有機車停車場,還好我們是外國人,看不懂那上面到底在寫什麼,所以問心無愧地張手一撕,發動引擎,拂袖而去。

1615:這時候我們又變身外果人啦,怎麼可以付停車費,當然是快閃離開
1388:其實騎車的時候也是有點忐忑的,畢竟我們也是高知識份子的文明人,不過,一想到這車是租的,又不是登記我的名字,就決定把煩惱隨著機車的廢氣一起拋在腦後隨風而逝了…(1615,下次去的時候還是換一家店租吧!)
1615:不要怕啦~~安心

今天雖然買鞋任務失敗,但是今天的活動行程滿檔,我覺得累壞了,梳洗後連話都顧不上說就沈沈入睡。

 

(下一篇: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t1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