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 Amazing Sandwich

今天早上我們到離旅館很近的小店去吃早餐,雖然不起眼,但是東西還滿好吃的(好像沒有不好吃的吧!),因為沒特別想吃什麼,而且出發前吃了一點東西,所以我們點了一個總匯三明治一起分食,沒多久隔壁桌來了一個泰國人和一個白人,點的東西看起來又是一個很豐富的三明治,看不出這樣的小店可以做出這種三明治,這裡的店真的不能小看他們啊!

 

雙龍寺(素帖寺) 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吃飽後我們今天到素帖寺又名雙龍寺,號稱沒來過雙龍寺等於沒來過清邁的大寺廟,先騎車到清邁大學那裡放機車,然後我們準備搭雙條車上去,考量到山路比較陡,所以還是坐車上去安全一些,反正也沒搭過,開開眼界也不錯。

<右上是清邁大學,其他是雙條車內一景>

通常是湊滿八個人就開車,我們一到剛好和車裡的六個人集滿八人,所以馬上就出發了,又是強國人整路拉著嗓門說話,用方言談天說地,我認真的看著窗外,其實還滿遠的,車子一直不停的爬坡,最後終於到了。

1615:從來沒有搭車上去過,好暈阿~~~
1388:辛苦了!但是還好是搭車,真的還滿陡又遠的!

<要找到沒人的清景背景很難>

<左邉亂入老外很故意>

<多拍幾張才划算>

<外圍一景>

其實長長的樓梯真的還滿壯觀的,不過一邊拍照一邊走路倒也不覺得很難爬,上去之後又是另一番風景,首先並沒有強制買票,所以我們直直走進寺裡,才在外圍還沒進到佛塔重點區域我就已經拍成一團了,先在外圍繞一圈,一邊拿出我準備的資料,該看的該摸的都要觸地得分,雙龍寺其實網路上有許多資料,因為很重要所以大家都會予以記錄,這幾天逛了這麼許多廟,發現很多之所以會建廟都是有很玄的故事,例如這間雙龍寺就是因為背著舍利子的白象走到這裡忽然不肯走了,所以才建了這座佛寺,姑且不論是真是假,但其實這個原因還挺可愛的!

 

<難得1615在這裡比較有拍,多放一點補一下>

<假掰照~>

<沒事就是要來自拍>

<右邊就是當年背著舍利子的大象,狗狗好可愛喔!>

外圍繞完了,接著我們脫下鞋子進到佛塔,我必須說雖然之前已經逛了那麼多間寺廟,但是這間依然令我驚為天人,我不知道是因為佛塔實在是太金光閃閃還是因為配合地磚相襯得宜,總之當時我詞窮地只能一直說好漂亮喔!然後拿起相機或手機忙著拍個不停,一旁還有專業的人收費幫客人拍照,他們往往都能取到最棒的角度,所以如果覺得相機不夠好,其實花點錢買照片也是可以的!

1615:對啊!!到底那裡漂亮~~~~
1388:……

<這張模仿名信片拍的,真的好美~>

<整個區域都金光閃閃,地磚的花色非常相襯>

<很雄偉的金塔和...傘?!>

除了主要的佛塔之外,塔的四邊都還有大大小小不同姿態不同材質製成的佛像,照例也會有拿著蓮花的人在佛塔的走道上走著,今天有點陰,但偶爾也有太陽,太陽出來的時候很熱,泰國人不太會遮陽,依然在佛塔四邊的走道裡喃喃自語地走著唸著,對於這樣的時刻,我是充滿尊敬的。

<各種不同材質的佛像,和拿花祈福的人們>

 

<專業拍照大哥真旳好辛苦喔!襪子都破了>

<其實我常被1615偷拍>

或許是今天天氣涼爽,在佛塔旁坐著的時候感覺到一陣詳和,其實拍照也需要靜下心來尋找細微之處,涼風吹著的時候,整排屋簷上掛著的風鈴叮噹做響,時間彷彿要靜止了,我感受到自己的靈魂,在某個被風輕拂的時刻,在我看著某個牆面的小孔洞裡,在我輕撫著一個曾被無數人踩踏,卻依然華麗光滑的地磚,於是,我努力的按著快門,帶著驚喜地渴求地滿足地,餵養著靈魂,遠方有幾隻小鳥飛過,拿起相機已追不回它們的身影,我用雙眼,連同這樣的靜謐,全部記錄在腦海中,相機裡的照片可以分享,但和自己相處的片刻,卻是難能可貴的回憶。

1615:詩人1388~~好佩服,我當時只是一直在放空~~~~~~
1388:外加滑手機啊!

<難得等到背後都沒人>

<自拍才能二人同時入鏡啊!>

<吃個冰也那麼多戲,而且1615明明都只吃一口...>

離開雙龍寺時,天色忽然黑了下來,雨是說下就下,我們一邊吃冰一邊等雨停,雨小了些之後我們走到山下去,少說有20台雙條車排在路上,我們等了一會都沒有下山的人要搭車,湊不齊八個人就不會開,大約20分鐘後還是沒別人,這樣下去不知道要等多久,這大概就是搭雙條車唯一的缺點了。

我們往另一邊走去,看到階梯上有一對白人年輕男女在抽煙,見到我們東張西望的也不搭理,結果我們看到一對姑且算是母女吧!因為以母女來說,媽媽顯得太老,女兒顯得太年輕,如果說祖孫好像也怪怪的,總之暫時當做母女,他們走下山來也在找車子,看起來是要下山,那就有希望了,白人女兒自顧自的也不理我們,白人媽媽很熱情地交談,我們問她們是不是要下山,她非常上道地說如果要下山可以搭他們的車一起,這麼一來終於放下心中大石。

<下雨了,要上來的人都穿雨衣>

他們包車的司機去吃午餐了,等我們要上車時,忽然又冒出二對四個白人,其中一對就是剛才抽煙的那一對,剛才等了半天都湊不到八個人,一瞬間忽然都到齊了,上車後我把交談應付的工作丟給1615,專心看風景,白人媽媽一直和中年夫妻聊天,其間也有客套地問我們問題,由於我們最早下車,照例車資是二人80元,但是1615丟了100元就走了,語言都不通了還要怎麼盧找錢的事,而且感覺是母女包車,所以錢也不知道是付給司機還是給母女,當然是丟了錢就快逃了~

經過今天和白人共乘的經驗後,我回頭仔細想了一下這兩天在清邁看到的,其實白人大多還是會跟白人在一起,就算在PUB門口那種玩樂場所,好像也很少看到四五個白人裡會夾著亞洲人的,就像那對抽煙的白人一樣,我相信他們應該知道我們也要找車子下山的,但是就是不會開口問我們,不過白人媽媽就不一樣,我想人間還是有溫情的!

1615:白人媽媽,也是有媽媽味的
1388:尤其是明知語言不通,還是很熱情的時候

 

Khao soi 金麵

騎車飯店附近,今天我們要來吃金麵,這也是本次許願的名單之一,為什麼在那裡吃什麼都覺得好吃呢?1615在網路上找了一間離我們的B2很近的店,根本就是後巷而已,在附近繞了一下最後比對照片之後才確定是這家,總之,金麵湯真的好好吃!那應該是咖哩味,雖然很油但是味道超好,一碗湯又被我喝到快完,隔壁有一個泰國人,我們入座後沒多久也坐下,要拿我們桌上的酸菜時還說:對不起,著實把我嚇了一大跳,我想清邁被強國人入侵得很徹底了,不過這金麵只吃了一次就讓我回味很久,所以我還到超市買了料理包回來(最好是有辦法煮得像啦!)

1615:這家明明離飯店很近又有名,可是我就是懶得過來,還好有1388鞭策我
1388:……
1615:……

<這碗麵的味道至今讓我唸唸不忘啊!>

<沒想到吃完麵之後馬上下大雨,還好離飯店很近!>

 

下午茶:Bean Piemsuk

躲雨滑手機,今天又是說下就下,而且下得比昨天還大,吃飽之後照理說應該是塞不下任何食物的,不過今天是1615生日,怎麼說也應該去吃個蛋糕甜點吧,再說蜜糖土司我都還沒吃到耶!所以雨停之後我們又直奔蜜糖土司咖啡廳,今天人好多,而且更幸運的是有蜜糖土司可以點,我想一定是1615生日帶來的好運。蜜糖土司佐新鮮芒果,又厚又熱的烤土司配上冰淇淋,一邊還有鮮奶油和甜死人不償命的蜂蜜帶來多層次口感,想怎麼吃都行,蜂蜜灑得實在很豪邁,每一口土司一定要沾上滿滿的蜂蜜,恩!似乎是有些太甜了,不過配上沖淡蜜糖感的芒果,咬下新鮮水果在口中流洩出的芒果甜味,雖然二者甜度不同,就像是踩在高低不同的石階上,各有各的風景,可惜爉燭太貴了,本來還想唱一下生日快樂歌呢!不過心意到了也就好啦!

1615:感謝1388陪我度過生日,妳的許願蜜糖吐司還好有吃到
|
1388:真的大滿足啊!
1615:吐司本體先用鹹牛油煎過,水果絕對是新鮮貨,真的好好吃阿~~~

<一份才120 ,大滿足!!>

 

鐵欄干鎖住的佛像-清曼寺Wat Chiang Man

一直鬼混到太陽都快下山了,我們追著夕陽一路來到清曼寺,其實天色已經相當昏暗了,我們抓住最後的餘暉來襯托佛寺,這間佛寺很妙,主寺裡的佛像被鐵欄干鎖住,我忙著佛塔底下的15隻大象,差點忽略大象雕像的鼻子上還刁著小木柴,由於天色很快地暗了下來,越來越無法拍照,所以我們快速地晃了一下就離開了。

1615:大象要哭了,明明是甘蔗,什麼木材~~~~
1388:呃…..

<夕陽反射的寺廟發出閃閃彩光,別有一番風味>

<是甘蔗!!!>

 

回程時我拍了幾個零星的城牆,雖然大多已傾圮,只剩轉彎處尚有零星的城牆尚存,夜晚在燈光的照耀下逸出神祕的氣息,雖然城牆上有請勿攀爬的字樣,雖然我從一旁的空瓶可以想見依然有不識字的人爬上去並將垃圾遺留在現場,但我不願意同流,站在遠處拍了幾張照,就悄悄退下,屬於過去的,我們也該保護,讓它還能在未來繼續屹立著,提醒我們也還擁有曾經。

16151388這段也寫得太好了吧~~~
1388:我懷疑妳沒帶靈魂.....

明天要回家了,今天我們早早回B2整理行李。

 

(下一篇:DAY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t1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