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曼區

今天早上到尼曼區吃早餐,若是有爬文的,應該都會聽過這一區,這裡有許多藝品店,我們騎車大街小巷地找1615計劃中的早餐店,我也順便瀏覽了街邊風景,很多精緻的小店,東西當然不比夜市買的便宜,不過若是順便拍照的話,這區也是非常好拍,這區有許多白人愛在這裡閒晃,預計吃早餐的這家早餐店裡也是幾乎都是白人,我點了一份蛋包,看起來真的超美味的,沒想到才咬了幾口,旁邊的生菜就掉出一隻蟲,原本打算不管它,不過它一直拚命掙扎,我壓抑想尖叫的衝動叫了服務生,結果換了一盤全新的,結帳的時候看起來像老闆的男子帶著歉意的表情跟我說抱歉,我笑著說沒關係,生菜有蟲,和蛋包又沒關係,我只吃二口的蛋包,又全部重新做,已經覺得很滿意了。

1615:生菜有蟲所以沒農藥,哈哈,希望是
1388:有蟲沒關係,但它一直扭不停我真的快嚇死…..
1615:我可能是挑出來繼續吃~~
1388:我不想聽><

 

吃飽之後我到尼曼區走走晃晃,我們到一家小豬的店,裡面全部都是小豬的藝品,非常可愛,之後又到附近小店隨意逛,因為沒打算在這裡買東西,所以這樣的亂晃就顯得沒有目標,知道赫赫有名的尼曼區是什麼樣子之後,接著就回到MAYA吹冷氣,呃….是找鞋子買衣服啦!而且昨天才發現香衣水而已,一定要來去找看看的啊!

<1615泰語教學>

<這張的重點不是貴婦馬卡龍,而是宋仲基的人形立牌啊!太陽正當紅,讓歐巴幫我服務真的有點害羞耶!>

吃了1615推薦的超有名馬卡龍,就開始了在百貨公司裡血拚的下午,我們在MAYA逛了一些名品店,還有最需要的NARAYA,最後在超市裡找香衣水,我衝到洗衣粉的那區,果然很壯觀,一大排全部都是,原本我還很擔心找不到,沒想到柔軟精之後就看到下一區,瓶身長得和廚房清潔劑很像,但是除了標示香味的圖案設計之外,普遍都有一個圖示:熨斗,這下終於讓我找到了,雖然不能打開來聞是有點遺憾,不過我還是毫不猶豫就拿了一個補充包回家,找到香衣水比什麼都開心!^___^

1615:香衣水真的很妙,我也帶一瓶回家,++燙衣服有用,希望他全身香香,主婦我這半年還沒燙過衣服(~~~~)
1388:還好我不是唯一一個沒幫老公燙衣服的人…
1615:至今仍堅持不會燙

 

<找熨斗就對了!而且真的很多款耶!>

搬東西回飯店之後,就開始下起了雨,這個季節是泰國的雨季,每天午後下一點雨是很正常的,其實下點雨也比較涼爽,雨停後我們到鳯飛飛豬腳飯墊個底,據說這家生意非常之好,不過看起來也的確如此,只是好像都是中國人和白人來吃,完全不覺得有泰國人在座,而服務生也都會講中文,超厲害的。東西不貴,也滿好吃的,泰式長米淋上豬腳湯配上半顆蛋,份量雖然不多,但是以在泰國這樣的地方能吃到這樣的豬腳飯已經算不錯吃了,我是不知道泰國人是否愛吃,但我想中國人普遍應該都能接受這種口味,這攤據說完全是衝著老闆娘戴著一頂帽子,就取名鳯飛飛了,其他的我完全看不出和鳯飛飛有什麼關連。

1615:話說鳳飛飛明明就長得像陸小芬,真的極像80%,從前到現在生意一直很好,可是強國人來,一切都變了,變了~~~~~
1388:衝著陸小芬偽裝的鳯飛飛,生意只會更好吧!人云亦云的力量真可怕…
1615:現在愛上的是旁邊的豆漿小攤

<其實都不貴!>

 

週日夜市

吃完後今天到週日夜市,週日夜市在東邊的塔佩門旁邊,其他門基本上都是車子可以通過的,拍照相對辛苦,這個城門有一個廣場,所以泰國人也都會在這裡舉辦活動。

如果常來逛週日夜市的人,我想會發現街頭藝人重複性很高,至於擺攤的小販,因為實在太多了,我們也無法逛完,所以看不出是否重複,不過夜市賣的東西實在五花八門令人目不暇給,價格有的也滿便宜的,所以我依然是以"喜歡就出手,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為購物原則,非常豪氣,說是非常豪氣,但因為東西便宜,所以總共也沒花多少錢哪!不過我本來只帶5000泰銖,原本真的以為不會買什麼東西,結果一直用到今天可以說彈盡緣絶,只好又向銀行借了2000元應個急!

1615:泰國身障者挺妙的,不會就坐著請你幫忙,年輕的視障者組成樂團唱一些抒情或歡樂歌曲,還有邊走邊唱悲歌的阿伯,另外阿婆就是沿街賣小糖果,泰國人賺不多,不過愛心滿滿,基本上都會願意佈施~~~
1388:泰國人真善良啊!

<夜市攤位都擺在廟旁邊,阿婆的彩色軟糖好好吃喔!>

這裡的夜市最有趣的就是擺攤擺到廟裡去,整個廟的範圍都是夜市的區域,所以你會看到這排小販背後就是一個金塔的有趣畫面,雖然今天來的時候已經先塞了豬腳飯下去,不過到夜市什麼都不吃也太說不過去了,1615帶我吃了一個老伯伯的古早味仙草,真的超推的,阿伯的仙草還加了黑糖,說也奇怪,吃一口覺得煙燻味非常重,但吃到後來煙燻味漸漸己經適應,只覺得仙草非常Q彈好吃,吃了阿伯的仙草,就覺得昨天吃的那杯,也太市儈了吧!

1615:昨天的,真的很難吃
1388:有比較有差啊!

仙草完食了之後我又想吃青木瓜絲了,1615買了一支烤肉串坐著陪我吃。只是明明只說要一點點辣,但是一小支辣椒下去之後卻變得超辣,我看隔壁的小情侶不但是一大支辣椒,裡面還有一隻小螃蟹,二人吃得面不改色,泰國人果然很能吃辣啊!
1615:宋單加河蟹真的有鮮味,不過台灣人大概都敬謝不敏~~~我是坤泰阿,當然會加,可惜肚子太飽
1388:除了有鮮味也有腥味,真的吞不下去啊!
1615:辣一點就吃不出來腥了~~~
1388:一一這樣是在吃什麼意思的?!

<感覺是個吃貨...>

接下來走到一間蛋包泰式炒河粉,一份40元,是一對父子檔擺攤的,據1615的說法,這間平常可是要排隊的,但我們今天非常幸運地都不用排,她每次來這裡一定會來吃這家,可以說是最想吃的一間炒河粉店,味道確實是不錯,我想蛋包炒河粉也是滿特別的,難怪生意這麼好啊!
1615:很喜歡這對父子(希望是),兒子是滿手刺青,負責收錢,爸爸已經炒到脖子都無法伸直,不過父子同心自食其力的感覺,總讓我一再光臨~~

<蛋包泰式炒河粉父子檔>

 

夜市很大,其實根本沒走完,但是時間也晚了,所以我們就回去了,沿著順時針的外圈,我們騎經了清邁門 Chiang Mai Gate 和松朋門Suan Dok Gate,我還特別央求停下來拍照,雖然本次無法拍完全部的門,不過下次再完成也是可以的,畢竟也不可能一趟就要逛完全部的清邁啊!

<夜晚的護城河與城牆>

<清邁門Chiang Mai Gate

<Sean Pung Gate>

這兩天我們都沒逛到便利商店,早就想來晃晃了,剛好回程時經過一家,1615說泰國的超商和超市賣的價格都差不多,我仔細看了一下,真的沒錯,所以在泰國的便利商店價格非常實惠,如果不是因為要買的東西種類較多要一次購足,其實便利商店就非常便利了。

1615:泰國,小七沒有東西最貴~~是真的
1388:是真的!

 

(下一篇:DAY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t1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