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昌卜克市場(常帕市場)

今天一大早我們首先來到了本來以為是附近不知名的菜市場,結果才發現是有名的昌卜克門旁邊的昌卜克市場

走到對面第一攤的阿婆麵攤吃麵(據說這間也很多人推薦),因為我不想每天都吃一樣的東西,所以今天我點了酸辣蝦湯麵,1615點了豬肉雞蛋麵,我喝了一口湯簡直讚譽有加,驚為天人,差點流下感動的淚水(太久沒演戲都有點生疏了我),其實從上一次去泰國之後就沒再喝到泰式酸辣蝦湯了,今天的第一口喝的不是湯,是回憶,酸辣蝦湯的回憶重新排山倒海地回到我腦海裡,雖然說大清早就吃這麼重口味的東西,自己都覺得不太像話,也有點擔心腸胃會承受不住刺激,在異鄉急著找廁所還是挺麻煩的一件事,不過這種感動可不是每天都有,為了這一口蝦湯,拉肚子都值啊!平常湯麵一定都會剩湯或剩麵下來,結果這碗湯麵我給吃到見底了,心滿意足的離開。

1615:都馬是帶知名景點,只是妳都不知道……短短幾天要濃縮精華景點有難度的
1388:再次跪恩啊!(淚~)
1615:“今天的第一口喝的不是湯,是回憶”真的很誇張,是有沒有,演一個很大
1388:這不是!都生疏了啊!啊哈哈哈哈~

<因為大清早拍照實在不怎麼好看,所以直接放扛棒上的DEMO代表左二那碗就是!>

<市場應有盡有!>

回頭再去買了芋頭酥和水果,一路上的路邊隨處都有荒廢沒人顧的佛塔,這裡就是個古城,因此這樣的情況可說是司空見慣了,不過1615還是很有耐心地陪我停下車來拍個照。

1615:芋頭酥超好吃的阿,還有地瓜酥,瓜子零嘴跟炸豬皮,市場應有盡有,還分成熟食區,生鮮蔬菜區跟肉類區,規劃的完整的~歡迎大家來
1388:1615根本是泰國親善大使啊!不過現實狀況是肚子裝不下了啊!只恨自己的肚皮太沒用….(~)
1615:瓜子真的好吃極了~~下次買個五斤(吃到舌頭廢掉為止)
1388:驚!!!熱量高啊!!

 

<姐可是做足準備才來的!!!>

既然說到這裡了,就順便提一下,昨天晚上逛夜市發現沒賣什麼防曬品,最多就只弄個口罩和袖套,路上的泰國人都不太防曬的,不像台灣人,隨時打傘不說,雖然在台灣很久沒騎車了,不過也常看到騎士載上圍住脖子的防曬用品,所以要出發之前還特地衝市場花了150買了一個口罩加一圈脖圍的,只是後來有時看太陽不太大就懶得穿戴,不過紫外線可沒放過我,回到台灣後還是一堆同事說我脖子後面給曬出痕跡來。

1615:出來玩我已經放下了,再說妳那個誇張口罩也帶一天而已
1388:什麼誇張口罩,是防曬聖品好嗎?是口罩連脖圍…都沒在聽是嗎?一
16151388本來深怕識貨的泰國人偷走,還隨身帶著,後來幾天根本直接放機車上,安全帽人家都不要了,要那個幹嘛呢??
1388/_\ 人家不知道泰國人沒看過防曬聖品嘛!後來不就也亂塞了嗎?是說泰國人好像不太會亂拿別人的東西,停車場裡一堆機車上都是才剛買的東西也隨便掛著,都不會被偷的
1615:放寬心,真的沒有甚麼是可以損失的…
1388:不過還真的覺得泰國人滿守規矩的啊!治安棒棒!

<說是到處都有這東西,可沒騙人啊!>

先回到飯店,經過昨天一整天的高溫洗禮,我決定只要一回飯店就先沖個涼再說。今天要到二座廟,換上長褲比較不麻煩,原本看到小約翰遊記裡到悟孟寺很遠,但其實騎車並不遠啊!後來我想到,他都搭雙條車,開車基本上就受限塞車的問題,如果連塞車的時間都算進去的話,應該會比較久,騎車真的滿快的,我們騎過去大概半個小時左右,路如果再熟一點,我想20分鐘就能到了。

16151388這次讚不絕口的就是免走路,直接目的地門口下車,絲毫不花妳的腳力,都用在該用的地方,雙條這交通工具,熟門熟路的我們怎麼可以搭~~會掉漆
1388:免走路專車到門口這點真的很爽,連逛了這麼多天腰都不會痠的,讚!
1615:去日本走怕惹~~~
1388:清邁完勝!

 

有隧道的Wat U Mong

關於悟孟寺,之前看了滿多資料,算是我點名想去的一個地方,因為看到那個隧道和山頂上的塔,所以想去看看,不過因為佔地頗大,東一個西一個,所以說明資料也挺多的,我大多參考小約翰的資料說明。

<炎炎夏日裡跑到這種山上來,還有冰可以吃實在太享受了!>

<鴿子真的好多喔!隨時會飛起來,其實很害怕啊!不是怕會飛的鴿子,是怕他們拉屎在我身上....>

我不知道清邁的廟裡有隧道是不是稀有,但是我沒看到其他的,所以覺得挺特別,隧道有三個入口,完全相通,進入要脫鞋,隧道裡的牆壁上有的也會挖洞放置佛像,雖然外面很熱,但是走在隧道裡其實挺涼快的,我想是為了採光,所以在隧道的最中心點上方打通,另建屋頂,這樣一來只有走在隧道裡是暗的,但是到了盡頭又會感到一片光明,設想周到,也不會覺得是一個陰森森的地方。

<入口有三處>

<從外面向裡拍>

<從其中一條暗道往外拍>

<趴在地上拍的>

<難得有1615戴墨鏡的照片>

<從裡面地上的透氣窗向外看去,真擔心下大雨時水會不會淹進來>

<出來到外面的入口處,還有石碑介紹>

<1615拍照技術了得,可以把我拍得這麼瘦...>

<從下方往上望,還有一個佛塔,不過我們這裡還沒完~>

<戶外有很多石佛>

旁邊還有一個繪畫室,還滿特別的在牆上繪上了各種不同宗教的繪畫,也有立體的雕塑,如果有時間也可以走走看看。

<石雕>

<室內畫展>

<你沒看錯!那是中文...>

爬上長長的靈蛇看顧的樓梯,上面就是我在圖片上看到的佛塔了,佛塔建在置高點,我聽從1615的建言繞了佛塔三圈,以求平安和好運,結果在這麼莊嚴的地方,1615滑完手機之餘提議要拍跳高照,而本人沒什麼優點,就是配合度高,完全就是太好Set……Orz

1615:老實說本人沒繞過塔, 一圈也沒有,哈哈哈哈
1388:……
1615:舞孟寺在雨季早晨前來,妳會被它寧靜無垢的美震攝住,這邊可以提供外國人短期修行,只可惜強國人這兩年知道了它……
1388PASS~~~

<是靈蛇,它幾乎在每間廟裡都會出現>

<刻好的麟片都掉了...>

<滑手機的人證物證>

<這片下方就是剛才我們進入的隧道,中間點的屋頂打掉重做,把光線引入>

<各種不同的拍攝角度>

 

路邊的平價美味小吃

<右下角是陪我們四處征戰的小摩托車,由於這間店沒招牌,也無法標註了!>

往山下騎,忽然在一個莫名奇妙沒有招牌的路邊停了下來,今天是要在這裡吃午餐,由於沒招牌,所以無從介紹起,1615已經學了一年左右的泰文,所以已經可以應付基本的對話,很可能我們看起來完全不像泰國人,所有的店員對於1615會講泰文這件事感到很佩服,而這間小店老闆在點餐時大概沒想到會聽到外國人用泰文點餐,驚嚇得嗆到咳起來…

1615:本來是要去隔壁喝米粉湯的,只是我還是想吃炒河粉阿,這家店主打飲料兼賣吃食,我決定下次直接寫泰文點菜,看老闆會不會又受驚了~~~~~
1388:搞不好還會送碟小菜咧!
1615:送飲料比較實在

<左邊是對面住戶的門牌>

今天這裡因為沒有冰塊,所以不提供飲品銷售,1615照例又是炒河粉,我今天來點特別的,蝦子炒飯,請注意,是蝦子,不是蝦仁,而且頭和殼都去好了,一盤40元,有五尾蝦!路邊小店還用黑色瓷盤擺飾,以生菜點綴,一點也不隨便。

 

適合拍照的 Baan Kang Wat

路邊小店隔壁就是Baan Kang Wat,這裡簡單來說像是一個華山藝文中心的概念,集合了許多手做工藝品的精緻小店,整個區域都非常好拍照,怎麼取景怎麼美,根本是外拍天堂!不過很奇怪的,台灣隨處可見外拍的人,泰國卻很少,怎麼看都像是一般拿著普通相機拍照的遊客,我們在這裡拍了一大堆的照片,亂七八糟胡亂拍,走到那裡拍到那裡,如果喜歡手做工藝品或者愛拍照的朋友一定要來清邁走走,不止是這裡,其實整個清邁到處都很好拍呀!

1615Baan Kang Wat這邊是這兩年的新景點,其實裡面有賣漢堡,可惜一直無緣品嘗(肚子都是飽的),這個清邁華山很妙,清早還有蔬果市集,一整個多功能
1388: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走走,是因為實在放不下太多照片了,不然在這裡恐怕就直接殺光全部記憶體空間了(嘿嘿嘿!提到底片也太過時了吧!)

<飯後飲料還拿在手>

<隨便都好拍>

<為了滿足來這裡的拍照慾,我已經絞盡腦汁擺POSE了>

<1615這次的照片實在太少,來太多次以致於提不起被拍興致...>

 

不完美的柴迪隆寺 Wat chedi Luang Temple(大佛塔寺)

聽說以前參觀不用錢,現在正門還雇用了許多警衛,要外國人從旁邊的收費門進入,非要你掏錢不可。

不過這間佛寺可是城內最重要的一間佛寺,是古城裡最高的建築,在附近只要靠一顆參天大樹就可以辨識它的方向,進去後看到許多祈福長吊飾,很壯觀,還剛好看到有人吊上去,今天也是傍晚左右才來,先在主寺看了一下,旁邊僧人在給信徒綁綿繩,我們就湊過去當成下一批,僧人口中唸唸有詞一邊朝我們身上灑水,說也奇怪,明明天氣很熱,但是可能他灑水的力道很強,水滴在身上的時候感覺水很冷,甚至全身還有點涼意,接著我們跪坐著慢慢移動到僧人面前,伸出手讓他綁綿繩,由於之前做過功課,僧人不能碰到女人,所以我也很小心奕奕的手都不敢亂動。

1615:對阿~~非常不開心,硬性規定收門票,並不是不願意付門票錢,只是佛門大院,正門口搞個路障跟警衛,實在有失門面,一定又是強國人來襲的緣故(硬要栽贓)~~~
1388:還好強國人也不差擔這一條了…
1615:那個FU不舒心啊

<左上是剛好要掛上布條和參天大樹>

<僧侶正在祈福和綁白綿繩>

寺裡的參觀點也不少,但是最為重要的重點還是在於那個頂端半毀的大佛塔了,大佛塔真的很大,附近也有中國的遊客,四周圍都還有其他的小寺廟建築可以入內參觀,其中一間還介紹了舍利子的生成,現場也有舍利子的展示,其他也有放置前任住持的蠟像,栩栩如生,參觀著大佛跟著參觀其他的建築,喜歡欣賞廟的人應該會愛上這裡,雖然外圍的其他小寺廟建築並不是大家參觀的主體,但是每間建築都各有其巧妙之處,把我搞得很忙,旁邊還有很大的臥佛和胖胖佛,胖胖佛有個可愛的傳說,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爬文看看!

<重點中的重點!就是這個角度>

<自拍到大笑,在神聖的殿堂還是在亂搞...>

<胖胖佛和生肖廟,每間小廟的造型都很不同>

大佛塔下的四週圍也沒閒著,有一排放置十二生肖的寺廟模型,我特地去找自己的生肖來拍,泰國也和我們一樣有十二生肖。

<到此一遊,手上拿著的是事前準備資料,超認真在看的!>

 

有柚木和沙塔的盼道寺Wat Pan Tao (鑄佛場)

柴迪隆寺隔壁,就是盼道寺,完全是趕在下雨前衝的,其實我覺得盼道寺雖然小小的,不過滿有特色的,許多廟的照片猛一看會分不出這裡是那間,因為幾乎所有的寺廟建法都是主廟在前,緊接著主廟後面是金塔或古塔,這間以柚木建築著稱的盼道寺,旁邊有個很大的沙塔,其實他們的地面也都是沙子,我當時對沙塔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一直到最後一天看博物館才明白,泰國人入廟參拜時,鞋子一定會帶一些沙子回家,為了把帶走的沙子還回去所以才會建沙塔,回頭想想才發現沙塔在這裡就看過了(但這幾天的寺廟之旅好像也只逛到這麼一個沙塔而已),主廟後方有一個大黑塔,而右側是一個S型水池,如果水夠滿的話,拍起來一定更漂亮,逛著逛著忽然下起大雨來,一堆人匆匆來去,我們騎上小50,先去躲個雨吧!

1615:由於本人對於清邁大小廟,已經看到無感了,所以這間1388指定的沙塔,明明去過,卻忘了是哪一間,還好最後有補腦的想起來~~~~
1388:…………

<柚木與沙塔,據說這裡以前也是個鑄佛場>

<這裡的地全都是沙>

<右下有一個小和尚在偷看>

 

咖啡廳:Sweet Tree

其實整個清邁地區的小咖啡廳店多到爆炸,許多店外觀看起來不怎樣的,卻都可以變出美味可口的食物,這家Sweet Tree就在我們回飯店的一個路口邊邊,而且和其他住家共用的小入口,咖啡廳和隔壁住家比鄰而居,在咖啡廳旁邊的小魚池走走看看,也可以直接看到隔壁家的客廳,距離很近,鄰居停放的汽車也在旁邊,退一步看,左邊是很美很漂亮的咖啡廳,開放空間的隔壁就是幾間住家,我這樣說可能無法完全表達,但是整體感覺還滿詭異的就是,我們點了果汁,在他們打烊前的一個小時進來躲個雨,採光很明亮,佈置很溫馨,小魚池裡養的魚好大,下次坐戶外感覺應該很棒。

1615Sweet Tree之於我,就是飯店前路口的一個歇腳處,清邁咖啡廳要逛完,大概必須住個半年,這家店以新鮮水果冰沙著稱,其實我喜歡老闆,很有個性,又很溫柔(泰國男能的溫柔真的無法抵擋),只可惜他矮了很多點點點點,這裡的蝶豆蛋糕也很推阿~~~
1388:環境真的不錯呀!推~

<今日戰利品:祈福綿繩>

 

週六夜市

今天我們來到南邊的清邁門(Chiang Mai Gate)和松朋門(Suan Dok Gate)中間的週六夜市,在夜市裡除了賣許多五花八門的手工藝品以及衣服包包配件等等的東西之外,也有很多小吃攤和來到夜市賣藝的街頭藝人,夜市裡賣的東西現在已經想不太出來了,但是街頭藝人的照片我倒是拍了不少,通常都是看不見的身障者賣藝,要不就是小朋友或青少年還有老人團,他們大多都是表演樂器或是唱歌,在台灣若是在街頭唱歌表演,聲音都開得超大,但是在這裡,他們的音量很刻意地壓低許多,一來也不會互相干擾別組人員,二來也不會打擾到鄰居,所以離開十公尺右左就漸漸聽不見了,非常自制。

1615:夜市賣的東西,我都已經可以分辨是新貨還是老款了,至於拉小提琴的女孩,從國小長到高中了吧~~~(!!!!)
1388:果然是在地人….

<街頭藝人>

來泰國一定要吃一下泰式涼拌木瓜絲,這裡一份35,所以吃得相當開心。本次有許願要吃香蕉蛋餅,本來1615要帶我去吃別攤的,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我想吃就吃唄,年輕人先把香蕉切片,之後和蛋攪拌在一起,接著現場把一坨蛋餅麵糰攤成一張蛋餅皮後舖上鐵板煎,再把剛才的蛋和香蕉放在中間然後四角形包起來就完成,淋上巧克力醬和練乳,真的超好吃的,而且真的好大一份喔!還好二個人吃才有辦法吃完啊!

1615:宋單跟Rotti一直深得台灣人的喜愛啊!!!
1388?!
1615:涼拌木瓜絲跟香蕉蛋餅咩~~顯然我在點餐,妳都在放空
1388:這是分工合作啊!我就負責許願…

之前爬文說泰國的仙草和台灣不一樣,軟Q好吃,我買了一杯嚐味道,發現吃起來很像粉粿那種口感,很軟,比台灣仙草黏也比較Q彈,也算是滿特別的味道。

1615:草粿這東西,老實說我之前沒買過,很感謝1388讓我有機會吃到阿!
1388:還好本人有點貢獻~很榮幸買到您人生的第一杯草粿!
1615:雖然好吃,可是下次我也一樣不會買的
1388:一"一|||

<便宜又好吃!>

在夜市裡買東西通常不太會殺價,因為貴的你也不會想買,覺得價格合理的就可以接受,不過還是看到許多外國人和強國人殺價,而原本是1615想買,但因為今天白天騎機車時把牛仔褲弄破了,我只帶一件長牛仔褲,和一件短褲,所以到夜市裡和1615一起也買了一件印有泰式圖騰的薄薄軟軟長褲,算是夜市裡買到比較大的戰利品。

1615:通常買東西的比例跟來的次數成反比(正相關)
1388:難怪我的手和眼睛沒停過(正相關印證)

<騎個機車也可以把褲子弄破...>

逛得差不多了也就回去了,今天我們聊天聊得好晚,而且每晚照例要敷張面膜,一邊討論著,今天去逛夜市,明明人擠人,又是在白天氣溫很高的泰國,卻為什麼沒聞到汗酸味?有疑問就來找答案,找了一會之後發現有一篇轉貼頻率很高的文,說泰國人很愛乾淨,每天幾乎都會洗二次澡,還有泰國人的洗衣粉非常非常香,去超市架上可輕易看到一整片各種不同香味的洗衣粉,而柔軟精也是同樣道理,最後一樣泰國人不臭的必殺技是:香衣水。

 

看到這裡完全引起了我的興趣,洗衣粉洗衣精柔軟精台灣都有,就是沒聽過香衣水,那篇文裡提到泰國人在燙衣服的時候噴的不是水,而是香衣水,這也是他們能保持衣服一整天香噴噴的原因。

1615:泰國胖子也是香的~~~~~
1388:胖子和瘦子都香,真的好奇怪,而且都不是噴香水的那種香喔!

好的!目前已經掌握基本線索,明天就衝來去超市看看!

 

(下一篇:DAY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t1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