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郵便局-貓頭鷹體驗館-神保町>

 

東橫INN有附早餐,日式的各樣飯糰讓人都想嚐試看看,早餐通常都沒胃口的小比今天心情超好,所以很難得的胃口大開,吃了二顆飯糰和其他配菜,孟孟也吃了很多,不過早上拍照臉都很腫,就不放照片了!

昨天晚上才風塵僕僕地趕到,睡著的時候都已經很晚了,今天早上特地沒有安排活動,就在附近自由閒逛一下,既然這幾天都住這個區域,當然要了解週遭的環境,至少便利商店或超市的位置得熟悉一點,而且這是我們自己的行程,不想搞得像行軍,在小巷弄裡漫無目的地走一走,享受一下悠閒的氣氛。

 

【大傳馬町郵便局】

行前孟孟就說想寄名信片,所以我們一轉出旅店巷子就遇到大傳馬町郵便局的時候,毫不猶豫的就走了進去;她自己挑選了款式,郵便局小姐還建議我們買信封,因為名信片實在太小了,無法寫字還寫地址又貼郵票,我們讓她自己在背後寫字,孟孟素來寫字就慢,小比這時還在一邊雪上加霜的亂吵

郵便局櫃枱小姐看小比吵個不停,從抽屉拿出二小包巧克力送給姐妹二人,小比拿到吃的就安靜下來,總算可以讓我們逛一下郵局裡的郵票了,因為之前寫過名信片,所以我要孟孟直接寫中文就好了,我在信封外隨便加上R.O.C/Taiwan/Taipei我想應該就足夠了。

 

孟孟一直問我們信什麼時候會寄到,原本我以為是一週,沒想到我們都還沒到家,信就已經先回家等我們了,早知道速度那麼快,應該叫孟孟寫給阿媽才對,不過孟孟是寫給自己,搞得阿媽不敢拆,以為是孟孟的同學寄給她的,誤會很大.....

 

 

【Akiba Fukurou 貓頭鷹體驗館】
今天的主題活動是要到貓頭應體驗館,其實機票訂完就打算要來了,算是我第一個決定的行程,上次看到書寧分享照片的時候,就好想來看看喔!因為台灣好像沒有這種地方可以參觀體驗,也只能到日本才能感受了,大約一個月前就在網路上預約,而且店家很細心,期間很有耐心的來信確認很多細節,我們後來在阿美橫町有拿到別家的傳單,其實也有更便宜的選擇,不過這裡環境很乾淨,網路上的評價都很好,所以行前充滿期待,實際來訪後覺得真的很棒,我們都留下開心又美好的印象!

事先看好地圖,搭配Google map,很快地讓我們提早十分鐘到達目的地,在秋葉原的一個巷子裡,真的滿小而且是個鬧中取靜的地方,門口有許多椅子,我們到達時沒半個人,但落地窗外的各時段卻標示著預約已滿額,拍完照之後時間也接近了,還是只有我們在現場等沒有其他組人,我越想越奇怪,忍不住開了門,小姐要我們在外面等一下,確認是這裡也確認有在營業我就放心了。

時間到了之後先收費,每人不論大人小孩收費2000日幣,體驗時間40分鐘,進去之後的感覺是空間不大,但是很涼爽,很安靜,也很乾淨,小姐帶我們在一個桌子上坐下,老闆來說明規則,不能抓不能摸太多次,怎麼摸,由於小孩太興奮,老闆有特別說不要動作太大,會嚇到他們,先帶我們看一圈,每隻貓頭鷹上都有綠色牌子裡面有它的名字,應該也有其他相關資訊,但是日文我們看不懂,如果它在休息,就會還有一張粉紅色的牌子,意思就是不能打擾它。

沒多久小姐問我們要那一隻站在我們手上,我說要小一點,小姐取了一隻真的很小的貓頭鷹,原本小比很想試試,但是小貓頭鷹忽然無預警便便在地上,小比便退縮了,因為怕便便滴到身上,所以換孟孟來。

貓頭鷹站在手上可以讓我們更近距離欣賞,我們一直拍照,小姐也很熱心幫我們拍,它身上的紋路讓它在停止不動的時候像樹幹一樣,保護色真的很強,孟孟和小比一直摸它,說它的毛好軟,這隻貓頭應真的很小,身體瘦長,所以看起來更小,小隻的真的好可愛喔!

小姐也讓我選一隻,我選了一隻比較像小雞的體型(因為它的身體比較肥)的貓頭鷹站在我手上,由於它在我身邊我也不能動作太大,它也不看我,所以我很調皮地緩慢移動我的手,讓它的身體轉角度,只見它的頭不動,身體卻一直被我轉,如果可以我很想試試傳說中的可以轉到360是什麼樣子,不過我的詭計很快地被它發現,它踩我的手,直接把身體轉回去,像雞一樣的貓頭鷹並不是很大隻,大概比我的手還大一些而已。

本來也要讓老呂玩的,但是他不敢,所以就四處走來走去拍照而已。其間老闆拿著單眼相機很認真幫我們拍照,人家的工具超專業的,還有閃燈,小姐後來又幫孟孟抓了另一隻,不過也不小心便到桌上,但是它真的很可愛,可能是因為孟孟一直動來動去,我們穿著長袖所以倒不覺得它踩著我們不舒服,後來這隻一直移動,慢慢走到孟孟的手掌上,最後還啄孟孟的手,搞得孟孟很癢,小姐把纏在孟孟手上的繩子解開,一往上拋它就自己飛回它的位子上了,原來還是會飛的,小孩子都驚呼了起來。

在我身上有貓頭鷹的時候就只能坐在位子上動彈不得,沒想到其間小姐讓他們自己選,拿了二個店內販售的貓頭鷹胸針給小孩,她們超開心的,姐妹在閒逛的時候,不小心走近最裡面那隻討厭小孩的貓頭鷹身邊,孟孟說一靠近的時候它就生氣了,胸口都鼓起來,所以她趕快把妹妹拉走,親眼看到貓頭鷹生氣,我想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臨走前老闆拿了四張看起來像名信片的護貝給小孩選,沒想到這四張是給我們的,正面是貓頭鷹名信片,背面是剛才幫我們拍的照片,還做了活潑的後製,標註了到訪日期,最後護貝,真的好貼心喔!走出店外,門口坐了一排等下一場的訪客,我們這場只有四組人,二組台灣人,另二組是白人,其實每場人不多,若是近距離參觀體驗,這樣的時間其實已經足夠了,離開時我們都很開心,在門口留下合影,下一場的人在門口等,背後穿黑背心的人就是老闆,意外的是得到驚喜的禮物,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

 

【神保町】

原本是要來參觀號稱全世界最大的舊書街區的,資料我也都找好了,不過老呂完全只想來這裡逛文具店,加上就算是來找舊書尋寶為目的,我們看不懂日文也完全是白搭,所以充其量真的是來踩點晃晃,感受一下氛圍而已了。

小比睡著在推車上,此行和去年一樣帶了推車,因此完全不影響行動,我讓老呂去逛文具店,後來我也一度把小比和推車丟在馬路邊自己進去小書店逛,被老呂唸才趕快回到推車身邊,他怕小比被別人偷走,一 一,我想敢偷的人應該會嚇得要還回來吧!實在太歡了。

 

因為孟孟一直在和小比做對比,所以更加凸顯孟孟很乖,加上去年留下很多遺憾,所以今年孟孟想買什麼,只要不是太貴我幾乎都會滿足她,她想買的大多也是小東西,貼紙或印章,文具類的也貴不到那裡去。

 

老呂在這裡真的逛了好~久~到後來小比都睡醒了,歡了一陣子我們母子三人在路邊坐著等老呂,後來老呂大概是不好意思,所以拖著孟孟又再逛,那一趟真的走了好久,我超心疼孟孟的,覺得她的腿一定很痠,決定下次要叫老呂自己逛就好了,別讓小孩也跟著一直瞎晃。

總之今天老呂沒什麼收獲,大概只買了幾隻筆,我沒問,不過老呂的重點是友禪紙,太貴了都買不下去以致於無功而返,說實在的,對於這個結果我倒是一點也不驚訝!

天色晚了,小孩急著要回房間泡澡,而且還指定晩餐要吃昨天吃的麵,因為好好吃!為了滿足她們,所以直接回房間,不知道是我們太不挑食還是怎麼著,其實超市便當真的還不錯吃呀!

 

小孩的很快地選好了,但老呂卻在饅魚和鮭魚之間難以抉擇,最後的結果都一樣:永遠在後悔沒吃到的那種口味。還好我真的無慾無求,吃什麼都可以,只要份量少一點就可以,其他的我都沒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t1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