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上野公園-阿美橫町>

 

今天的早餐因為我的手錶沒調成日本時間的關係,看起來是8:20,但事實上已經是9:20了,衝最後十分鐘趕下樓去吃,差點吃不到,實在是太驚險了(不過就是沒吃到早餐而已嘛?!)這兩天早餐,二小的胃口都超好的,尤其是小比,以前在家裡早餐根本都吃很少,但這二天都可以吃下二個飯糰,出去玩心情好真的會改變許多事。

 

因為今天我們要換房間,所以拚完早餐又回房間去收拾行李,匆匆忙忙之間,櫃枱又打來提醒我,焦頭爛額中終於把行李拿到樓下去放妥了。

 

【上野公園-天鵝船】 

 

其實今天本來應該是輕鬆的上野公園晃晃以及採買行程,照理說時間應該是非常輕鬆又愜意,不過大概是因為早上太晚起,又急忙收行李的關係,我們到上野已經11點多了(不要問我中間到拖拖拉拉鬼混什麼,我實在不覺得時間有過那麼快呀!),在上野車站走走看看,原本想在車站幫小孩買件短袖,不過實在沒有適合逛的,所以決定還是先去公園吧!雖然天氣看起來好熱。

買了一大瓶礦泉水,並不是不知道日本可以直接生飲,只是在戶外找水,又人生地不熟,還是隨身帶一瓶水比較方便一些,反正放在推車上不用揹。

上野公園入口處都有街頭藝人輪番上陣的表演,我們駐足欣賞很久,一方面大家輪流上廁所,一方面老呂想去看神社,但我上去過了,所以不想動,在底下等他,我主要想帶小孩去不忍池看池裡的魚,每隻都又大又肥,真的超誇張的,不忍池中間也有一間神社,覺得我有那間就夠了,不用每間都去(我簡直是MONICA附身,想到幾年前她也是在皇居外面的馬路邊就地而坐著等我,讓我自己去看皇居),之後我們往不忍池方向走,在神社外有一條流動攤販,賣了許多小吃,太陽很大,雖然風吹起來不是熱風,卻也不是冷風就是,只能說有遮陽處是不太熱,但只要站在太陽太就是覺得:很熱!

好的,這時老呂又去看神社,小比吵著要吃冰,雖然覺得早餐還沒消化,但是中午也該吃點東西,於是到小販去買了一份炒麵,小孩為了可以吃冰所以速速吃完,炒麵的味道我記得以前吃過,就是甜中帶酸的口感,而且很乾….終於吃完炒麵,小孩興奮地說要吃冰,老闆會給你一杯凸起來半圓形的挫冰,自己選擇口味淋上糖水,她們就是喜歡紅色,是桃子口味的,其實滿好吃。

<老呂拍的廟宇集錦>

吃飽也喝足了,該辦點正事了,我們終於要往不忍池的方向前進了,才經過神社,就看到超肥碩的魚,不過他們竟然對魚沒多大興趣,反而小比開始吵著要坐天鵝船。

原本今天我們還想帶看動物園,不過都這麼晚出門了還怎麼看呢?所以才公園走走打發了事,坐著吃炒麵和吃冰的地方,剛好有一個上野動物園的入口,只是被封起來了,我們只好胡說八道,告訴小孩大概是沒開放所以才封起來,小孩還滿失望的,因為她們一直很希望可以去看企鵝。

 

所以現在對於天鵝船的要求,補償心態使然,看起來也是無法拒絶的了,還好我們二大二小可以坐一台,要是坐二台我大概會瘋掉。

 

<雖然很曬,但是玩興不減,出發!>

 

<差不多準備好了,只差媽媽!>

 

<自拍,孩子們看起來好開心~>

 

<好浪漫呀!>

 

今天是假日,有許多人帶著小孩也來這裡踩船,湖上非常熱鬧,小孩輪流當船長指揮,不時還會去撞到邊邊,或是發生差點撞到別船的驚險場面,我拍照尤其小心,很怕手機掉到湖裡,還好只能坐半個小時,因為都是大人在踩,小孩在玩,其間也有看到有二對情侶租真的船,湖上若是沒這些跑來跑去的天鵝,應該是很浪漫的畫面才是。

<這不是P圖~~>

 

總之今天的踩船活動小孩還滿開心的,還好今天還算是有小孩行程,因為接下來的,就全是大人的購物活動了。

 

【上御徒町-一風堂】 

好像每次來阿美橫町都一定要來這間一風堂打牙祭,我們今天從上野站走路過來,其實沿街亂看也不覺得這一段路走得很遠,而且還先瑣定好了等等要過來買的目標店家。一風堂以價格來說,大人點了一碗麵,小孩再額外加麵,然後我們分食湯,四個人就都夠吃了,真的還滿划算的,因為還要留肚子吃別的,所以這碗熱呼呼的麵算是填了我們正餐的空缺。

 

【阿美橫町-章魚燒】

記得最近爬文看到有人太晚去買所以沒買到飲恨的內容,所以吃完一風堂之後,我就直接要去排隊章魚燒,讓老呂先去晃晃,果然,我買完大概只多賣了二位,然後完售的牌子就掛出來了,超誇張的!

 

【阿美橫町】

採買行程實在沒什麼好寫的,除了二木菓子店之外,老呂還很愛看魚店,然後一直驚呼:這裡的魚也賣得太便宜了,可惜帶不回去…說這些都是枉然,而且我也不吃魚,他就算再怎麼想吃也沒辦法,只有他一人愛吃,其他人無法和他同歡,只能望梅止渴了。

<有看到小比嗎?左邊那台掛著袋子的紅色推車就是她~>

這裡簡直是老呂的購物天堂,他除了看魚買二木還踏遍了乾貨店,最近他瘋狂買糖買烹飪用的粉,我就盡本份,問我可不可以買?問什麼都回答好,都說可以~他說要看看我就負責顧小孩,根本是賢妻良母呀!(超敢講的~),不過日本的店真的好早關喔!才七點大家已經都要打烊了!我們把握時間採買,覺得時間緊迫。

<小比把推車佔去了,只能叫孟孟去對面坐了,還好她很勇敢,敢自己去!>

我們在這裡還有另一個採買重點是水果,其實行前我很擔心小孩大號不好上的問題,日本的食物大多都是米食肉類和炸物,青菜感覺不多,或者都已經醃漬過了,怕他們太難上只能多補充水果了,達人強推二木菓子店對面的水果行,所以我們在這裡買了八顆大蘋果只花了1000元,真的超划算的!

達人強推日本蘋果沒上蠟可放心食用,不過老呂還是很挫,所以硬是買了刨刀削皮再吃。

 

【東橫INN-換房間】

今天要住二間單人房,所以昨天把一個大人和一個小孩的衣服集中在一個行李中,比較方便拿東西,結果晚上回到飯店,取得鑰匙發現二間相鄰,上樓開了門之後,小孩很快地發現二間房間有一扇門可以互通,OMG!!簡直太貼心了吧!

<老呂靠著的是可以互通的雙邊門>

而且雖然是單人房,不過我仔細察看之後發現,床並不是我想像中的小床,相反的,床還滿大的,大概是台灣的一般雙人床的尺寸,今天這二間房完全巔覆了我對日本的房間裡的床就是很小的印象,雖然我們付了二間房的錢,但是空間是二倍大,覺得還滿爽的!只是半夜時,姐姐都已經睡了,只有小比不睡覺,一邊耍賴一邊玩門,不小心把互通門關上,一靠近就發現打不開了,逼得我只好厚著臉皮下樓用爛英文加翻譯軟體去請櫃枱小姐幫忙再打開,真是欠揍的小孩。

 

 

arrow
arrow

    Juliet1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