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東京車站-郵便局-皇居-墨田水族館-阿美橫町>

 

【東京車站】

昨天達人說有接泊車可以無料接送到東京車站,沒想到早上吃早餐的時候果然就看到了,我們問了發車時間,每小時一班,時間到了就上車,省了一趟車錢。

 

接泊車在八重洲下車,還好我之前有做過功課,八重洲和東京車站是連在一起的,換個方向就換個名字,我真搞不懂同一個地方為什麼要搞得這麼複雜,不過八重洲非常現代化,一下車我就知道我要的不是這裡,所以鼓起勇氣走進迷宮似的東京車站,我們繞過去走沒多久之後,總算看到充滿古典風味熟悉的東京車站大廳。

<壯觀又雄偉>

<太陽太大,硬是把小比從推車上挖起來>

我把讚嘆留給老呂,也多留時間讓他好好逛逛車站內部順便拍照,我只拍下我們四人到此一遊的合照就完事,接著走到外面,拍一下連日本人都要來拍照的指定拍照地點"東京駅"大石,這裡真的超多人拍的,不過因為全部都是日本人,而且拍完就都散了,以致於找不到中國人幫忙拍,後來有一個外國人請我幫忙拍照,所以我也請她順便幫忙了,雖然沒拍到大石,不過建築物真的非常雄偉大氣。

沿著外圍走到正面,要遠一點才能拍到完整的東京車站,門口搭起的白色雨棚雖然有遮雨效果,卻也破壞了美感,另一邊還在施工中,我們這次來得真不是時候,所以只能挑著重點拍了!

<這個邊邊剛好沒太陽,大家不用再瞇瞇眼~>

<這張的孟孟好自然!>

 

【東京車站斜對面的郵便局】

對面的郵便局真的很大一間,我們照例又在不經意的地方花了很多時間瞎逛,這裡真的超多郵票可看的,和第一天去的小郵便局實在不能比,我們挑了好久,逛了好久老呂總算滿意,買了許多週邊商品,最後小孩還堅持不顧旁人眼光硬要脫鞋子在郵便局裝飾區的大熊旁邊拍照(根本當成自己家了...)。Orz

D

 

【皇居】

今天天氣超好的,豔陽高照,在熾熱的陽光直射下,讓人不由自主的盡可能的要躲在陰涼處,但為了滿足老呂,我還是違反生存法則,硬著頭皮頂著烈日往皇居方向走。

在東京車站到皇居的中間是一片高級商業大樓,先是來到護城河,護城河很大,處於四週林立的商業區環境中顯得很不協調,但是一眼望去環境開闊,吸引著我們過去一探究竟,小孩原本一直喊熱,但是忽然看到河中有大白鵝之後就什麼都忘了。

接著是一處公園,其實我每次都只來到這裡而已,所謂的公園是皇居外的區域,如果要去皇居得先跨過公園走進去才行。

<太陽大,光線好,怎麼拍怎麼美!>

<老呂雖然偶爾會把人拍到全部模糊一片,但我還是要po這二張澄清一下,其實也是有美照的!>

老呂一直向馬路中間走去,我們也被迫前進,來這裡之前原本想預約導覽,不過聽聞整個導覽需要走大約一個小時,而且還都沒廁所,對我們帶著孩子的來說實在有困難,所以放棄了,網站上的日式古建築,之前不曾看到,沒想到老呂帶我們走著走著,來到一個超大的大馬路,大路邊的對面赫然看到網站上的幾棟古典造型建築物就在對面,雖然只是遠遠看,而且因為低樓層被圍牆圍住,所以被遮蔽無法被看見,不過這樣我已經很開心了。

 

【墨田水族館】

以上幾個行程我們非常節省時間,為的是要在水族館多停留一會兒,搭車來到押上之後,沿著指標走,我們在去年的行程曾經來過,由於今年孟孟和小比忽然熱愛企鵝,所以這幾天吵著要再來這裡,因為她們知道在這裡可以近距離欣賞企鵝,為了看企鵝所以才插入這個行程。

 

我們先買個麵吃墊一下肚子,就直接上樓去,看到張貼的海報好像是說有企鵝寶寶可以參觀,今天是星期一,大批遊客在排隊,人也不少,我想可能都衝著企鵝寶寶來的,排了大概半個小時,大人在排隊,小孩去四處看看。

 

小企鵝其實滿大隻的,全身覆滿羽毛,因為它是趴著睡,所以全長大概是我手掌到手肘的長度,這裡展出的是麥哲倫企鵝,這種企鵝是麥哲倫發現的因此得名,屬於熱帶企鵝所以在室內裡的企鵝區只用低的透明玻璃圍住而已,小企鵝當然也是它們的後代,不過因為現場用黃燈照,所以把毛色照成咖啡色,並不是原本應有的黑色,看起來很像國王企鵝的寶寶。

 

看完之後當然小孩的重點就是在近距離和企鵝玩了,企鵝在玻璃的水池內游來游去,有遊客伸手靠近時,它會以為要餵食,所以也會一直和遊客互動,其實它也滿愛玩的,不過更多企鵝在岸上佇立著,一動也不動…..

 

小孩的另一個重點是館內有一個很深的大水缸,裡面有許多大型生物鏈上層的魚類,鯊魚,魟魚,鰻魚還有許多珊瑚礁魚類,全都平和且悠遊自在的共同生活在大的深水缸裡,魚兒默默無聲地在水世界裡翱遊,和平共處,而水族箱外的遊客,每個人都小小聲說話,要不就是靜靜地坐在底下欣賞。

 

原本要離開了,但是要離開前還有一個平台,沾了小企鵝的光,園方特別在這裡佈置了許多麥氏企鵝的玩偶,可以讓大家和企鵝一起野餐,小孩央求要在這裡和企鵝玩一下,其間有一個和孟孟差不多大的日本小男生,一直把其他墊子上的企鵝拿過來給姐妹們玩,真的好可愛喔!

 

 

【阿美橫町】

前天因為來到這裡的時間已經太晚了,所以來不及採買藥品類,今天再度殺過來買藥品,網路上盛傳OS價格是最便宜的,不過OS是便宜沒錯,但是因為不能刷卡只能現金而且我買的表飛明相同藥品只能買二瓶,意思是我要買六瓶的話只能去別的地方買或者要換人再去購買一次。

 

因為這樣我才又發現另一家也有人推薦的這間也不錯,它是大國,可以刷卡而且只要買超過日幣5000就可以免稅,回來之後的時間較有餘裕了,以我買的藥品來比較,發現大國可以刷卡免稅後的價格和OS含稅價錢其實差不多,或許其他藥品類的價格會有不同的差異表現,不過單就這一點我會覺得以後來這裡買就好了,因為藥品類要買超過日幣5000元實在太容易了。

今天來這站也買了許多GU的衣服,大人小孩的T恤一件才200元台幣,不過GU的料子比UNIQLO差是真的,只是都來了就順便看看,所以我也講一下在這裡結帳流程。

 

服務人員會引導你站在收銀台的位子,請你先把衣服放在收銀台底下的置物櫃,然後依照小螢幕操作,第一題是操作界面,我記得有六種語言的樣子,其中還分中文簡體或繁體,界面選好之後一切都非常容易:是否有會員是有折價券等等問題結束後,它就開始掃置物櫃裡你剛才放進去的衣服,確認數量無誤之後會問你是不是要刷卡還付現,付完就自己把衣服抱出來到後面去自己打包,真的好節省人力,超強的!

 

【回飯店】

一回到飯店,為了幫助迷航的人辨識方向,我把推車和小孩都先放在飯店的一樓桌椅區,要他們先在這裡等我一下,然後我和老呂火速的尋找他一直想找的Maruetsu    petit超商,附近不同方向都相隔不遠,卻有二家Maruetsu    petit超商,所以我也順便幫他認一下路,確認終於找到他一直想找的那家超市並確認他找得到路回來之後,我就把他丟著,自己跑回去找小孩,雖然我不覺得老呂的方向感有這麼差,不過老呂說他自己一個不敢走得太遠,怕找不到路回來,因為我和他一起所以才敢跑這麼遠….

 

看來這傢伙是太缺乏野外求生的訓練了

 

昨天小比就一直吵著要吃壽司,昨天她睡著之後,我們以為沒事了,誰知醒來之後還是吵著要,所以今天就來滿足她了,孟孟還是很乖,幾乎什麼都不挑,都可以吃,而且食物都吃得津津有味,本次孟孟的表現真的超棒的!

<左:若是不要人進來整理可以把毛巾丟在門口,回來時新的毛巾會掛在那裡自己拿進門就可以,中和右:我們的晩餐和啤酒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t1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