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工作

和姐妹去了很多次東京了,說實在的每次都依賴別人,出了站就跟著其他人走,最多是大家一起找路而已,帶著別人去,讓別人依賴對我來說是第一次,為了減輕自己的壓力和負擔,本次行程大多安排之前曾經去過的地點,把上次走馬看花的再回味一下,或者重點調整成小孩會喜歡的地方,幫小孩拍照,和家人同遊,留下的回憶彌足珍貴。

因為這次帶著小孩一起去,所以行程上自然要多規劃一些小孩會感興趣的重點,用樂園和動物主題滿足小孩,只是迪士尼去年去過了(沒人知道嗎?因為去年全程神經緊繃,怕小孩走失,整路沒時間玩手機,加上遊記難產中….),今年是否還要再去,我內心超掙扎的,一來是迪士尼的門票實在很貴,這次只有我們還沒有別人相互照應,若是一整天又要拍照又要排隊,玩不到幾樣還搞得很忙,想多拍一些照片又怕浪費時間沒玩到等等.......

加上樂園還有別的選擇,日本不是只有迪士尼這個樂園啊!所以這次我選了三麗鷗樂園,原本以為它的位置在東京13條都營地鐵的地圖範圍中,所以沒先查好就先買票了,誰知刷完卡一查才發現從東京要坐一個小時的車……一切都是命,卡魯下去後悔也來不及了!

因為怕小孩太早知道會高興昏頭,四處說給同學聽,所以晚晚才講,不過說晚嘛!我想也宣傳得差不多了,其實我之前搶了幾次機票都沒成功,孟孟每次在我要搶機票時都會變得很乖巧,都說不會吵我,讓我專心搶機票,因為她實在太想去了,超好笑的。

每次都成全我和姐妹出門的老呂,這次也要補償他一下,去年和小孟一家同行所以沒買到沒逛到的,這次全部滿足。上次老呂留下的遺憾還不少,本次出發前一直許願要買友禪紙,不過老呂的個性我很了解,太貴他也買不下去,所以我原本是非常認真的找了很多歷史悠久的文具店來朝聖,但考慮了一下,覺得最好是給他充份的時間讓他自己找自己逛,如果被問到:我可不可以買?「可以」就是標準答案,我想這樣的應援應該就足夠了!

 

【機票:香草航空】

對我來說機票的預算非常重要,雖然出發前老是錯過許多搶便宜機票的機會,要不就是重複操作之後再回頭特價機票就沒了的扼腕情況,不過最後還是讓我選到了雖然不是最便宜但尚可接受的價格,這次四個人二大二小的機票平均一人:$5,500元,去程行李25公斤,回程行李35公斤,因為我們人多,每人還可以手提10公斤,這樣的公斤數以我們實際帶回的重量,算是剛剛好了。

 

【住房:東橫INN】

機票時間是隨便拉,所以中間卡一個520我完全不以為意,沒想到請好姐妹小MO協助東橫INN訂房事宜時,發現520這天適逢星期六,晚上大爆滿,實在不懂520這天對日本人來說是否有特殊意義,但那天真的特別難訂是事實。

我們二大二小,依照東橫INN的規定是可以住雙床,因為一個大人一張床上可以加一個小孩,不會被多收取費用,但520那天就是沒有雙床房的了,而且其他的也幾乎都被訂滿,最後被迫只能訂二間單人房。這段時間她常常幫我上網查看是否有其他可以改訂的機會,因為要改訂之前必須先取消原先訂房,又怕取消的同時另一邊已被訂走,常常這樣擔心的操作到最後二頭空,真的很謝謝她,還好有她在,而且實在是很辛苦,所以最後訂的結果是前三天住稅務署前,後三天換另一間附近的東日本橋,前三天中的最後一天要換成二間單人房,之後三天都可以住在同一個房間不用換房間。

其實住東橫INN對帶孩子出遊的我們來說是經濟又實惠,除了附早餐很方便之外,雙床房平均一天約台幣2500,加入會員還可以集十天送一天單人房價費用,真的很不錯!有興趣的也可以參考一下,中文化界面網站非常方便。

 

【網路】

以前是租一個分享器,讓大家一起分享使用,缺點是距離有一定的限制,走得太遠就沒收訊了,而且很耗電,一天150,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時候這樣的方案很不錯。

不過這次聽從南哥建議,七天吃到飽的SIM卡只要280元(而且我們很剛好的就是去七天耶!),店家很貼心的是每張SIM卡包裝中還附了一個針,老呂用的ASUS就需要用到這根針才能把卡片取出 ,設定不是太困難,說明書裡的操作都滿清楚易懂的,沒二下就可以使用了,只是好像無法分享給別人使用,所以若是二人同行有二支手機,建議還是各買一張,機動性比較足夠。      (我是到這裡購買的:上網卡拍賣連結)

 

【三麗鷗樂園門票】

在網路上爬文聽說,最便宜的門票還是要在台灣先買好帶過去,實際操作過之後發現真的很方便,東南旅行社就有賣了,我買的門票是一張600元,四個人2400,可以先在網路下單,因為我下單的時間大概在出發前三天,怕郵寄過程有什麼閃失,所以最後選擇自己到他們的門市自取,比較保險,說到這裡,以前都沒發現他們還有門市,客服人員回信速度很快,服務很好,也覺得超方便的!

 

相關的準備工作都差不多了之後,我們就準備出發了!!

arrow
arrow

    Juliet1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